旭润之情敌满天庭 十六

十六

“啊~”龙鱼在地上不住地翻腾、跳起,“杀了我,杀了我!”

“想死?没那么容易!”那人在簌离身上划下一道道伤口,“现在知道疼了,当初怎么就对我儿下得了手?哼!自己不知道检点,已经有了未婚夫还跟太微苟合胡闹,也好意思把怨气发泄在我儿身上!”

“太微无道害我一生,荼姚杀我父兄、灭我族人,他们该死!我真后悔没有弄死那个贱……”龙鱼的内丹被锋利的爪子挖出捏爆,巨大的鱼身落在地上弹了几下之后便没有了生息。

“哼!便宜你了!”

黑衣人将这里夷为平地之后便化作一道白光离开了洞庭湖。

翌日,影一带着天后来到了洞庭湖畔。

“娘娘,夜神他们就是从这一带消失的。”

“果然灵力涌动,我们恐怕找到老巢了!走,先回天庭,等我们带着天兵将他们一网打尽。”虽然润玉已经失去了水神这个助力,但荼姚依旧对他忌惮不已。就凭他那份机敏隐忍、玲珑肚肠,她就不可能放心。

因为簌离已死,即使彦佑出现也未能改变什么。润玉带着邝露来到洞庭湖时,天后已经将彦佑抓了起来带回天庭。

洞庭湖底,原本的云梦泽洞府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

“娘亲~怎么会这样!娘亲~”润玉已经想起是自己主动离开了湖底被天后带回天庭,而不是娘亲抛弃了他。

想到昨日对娘亲说了那么多过分的话他再也坐不住天一亮就偷偷下了界来向娘亲道歉,谁知这里一夜之间竟变成了这般模样。

“殿下,有人来了!”邝露看到一群天兵冲到这里将他们团团围住,不由站到润玉身边警惕地看着他们。

“夜神殿下!我等奉天后娘娘懿旨捉拿钦命要犯,还请殿下莫要阻拦!”贪狼星君一摆手,那些天兵天将们蜂拥而上将那些洞庭水族一个不漏的捉了起来。

“贪狼星君,他们不过是些刚开启灵智的低等精灵,怎会是钦命要犯?星君可要仔细些莫要错抓了好人,到时候父帝那里不好交待!”润玉见那些未完全化形的鱼精、蚌精的都被抓住,不由发起怒来。这是要将洞庭水族灭族吗?

“夜神殿下,贪狼只是奉命行事,天后娘娘懿旨如此,吾等也无有办法!殿下想要释放他们,只有请来陛下圣谕方可。”贪狼亦是心有不忍,但他却不敢违抗天后的命令。

“多谢贪狼星君!”润玉拱手,带着邝露急急赶回天庭向太微求情去了。

“父帝,儿臣求您救救那些洞庭水族吧!他们不过是些刚刚启灵的精灵怎会成了谋逆反叛的贼人呢?儿臣可以为他们做保,日后绝不生事。”

“你先起来!”太微抬手,示意润玉起身。“此事你母神已经禀告本座知晓了,那些水族参与谋逆却是事实。处死他们我也于心不忍,天后她主动代本座掌刑,本座断无拒绝之礼。你身为本座长子,岂可带头坏了法度!”正好趁此机会削减洛霖势力,也可抹掉当年的污点。簌离啊簌离!若你安心藏身、不惹是生非本座还能放你一条生路,谁知你贼心不死竟敢偷偷联络润玉企图报复本座,那就别怪本座无情了!荼姚,你若知事,最好将那簌离就地正法莫给本座闹得人尽皆知。

“父帝……”润玉见太微决意不会插手此事,只能只身前去相救。

九霄云殿,贪狼星君在荼姚耳边轻语了几句。

“是吗?只有一些修行几千年的小妖?”难道自己猜错了?润玉并没有勾结彦佑暗中积蓄力量。

“是,娘娘!”贪狼星君顿了一下还是告诉了了荼姚,“娘娘,小神在一座洞府废墟中发现了一条死去多时的龙鱼和满地的鱼鳞,似是被人…nue杀!”

“哦?龙鱼?莫非……是她!”荼姚突然想起一人,正是润玉的生母,那个不要脸的贱妇!“哈哈哈哈~真是活该呀!”

她先前就怀疑簌离未死,那妖姬诡诈多端、狡猾异常怎会,果然让她猜对了。不知这妖姬又招惹了什么人,竟落得个被人nue杀的下场,真是大快人心啊!

润玉一路跑到九霄云殿看到不在刑场而在此处的雷公电母,就知道这定是天后为了对付自己设下的圈套。

姻缘府,邝露跌跌撞撞地跑到丹朱的寝殿前大声呼叫。

“月下仙人,月下仙人,您快点去救救殿下吧,晚了就来不及了!”

“怎么了?玉儿他怎么了?”一只白狐从寝殿里冲了出来跑到邝露面前变成了人形焦急地问道。

“天后娘娘诬陷殿下勾结彦佑和洞庭水族谋反,现在正在九霄云殿公审呢!”

“什么?”丹朱光着脚蹦起来,鞋都顾不上穿就往九霄云殿跑去。

“润玉,你勾结彦佑、私蓄兵甲、伺机谋害旭凤、意图不轨,你可认罪?”

“母神所言,儿臣从未做过。那些洞庭水族都是些手无寸兵的无辜生灵,求母神放了他们吧!”

“无辜?他们跟随簌离谋反,意图谋害我儿旭凤,有何无辜!”

“我娘亲,是你把我娘抓起来了!她在哪儿?母神,我求你放了她吧!我求您了!”润玉一听天后提起簌离,又想到今日云梦泽化作废墟的样子,便以为是天后抓走了簌离,他跪下向天后叩头求情希望她能放过娘亲。

“贼首簌离,已经伏诛!润玉,本座给你两条路选择:一,跟那些洞庭余孽划清界限、亲自掌刑,你依然是我天界的大殿下;二,你代他们受过,领受天罚本座就赦免了他们。如何?”

“娘亲,孩儿不孝!”润玉听到簌离已死的时候早已泣不成声。他还没有和娘亲道歉没有让娘亲原谅他,可天后却杀死了娘亲,还要灭掉洞庭水族!他恨不得立时杀了天后为娘亲报仇,可是他却只能忍着、求她,求她放了那三万六千多条无辜生灵。

“润玉,你可想好了?他们的命现在可是掌握在你的手里。”终于可以借机除了这个碍眼的孽zhong了!

“我不能再背叛娘亲了,母债子偿,我愿一力承担所有罪责,请母神放了他们。”

“很好!雷公电母,行刑!”

“住手!”丹朱和旭凤一起冲进来护住润玉,不让雷公电母对他施以刑罚。

“旭儿,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让你去翼缈洲巡视了吗?”

“不来怎会知道,母神竟如此毒辣要置兄长于死地!”原来前世润玉竟受了这等惨无人道的折磨,怪不得他要反叛!他只把母神关起来已是宽容,我又有何颜面指责他忘恩负义!旭凤恨不得打死当初的自己,他是在往润玉的心上插刀子啊!

“我心狠手辣?他勾结彦佑私蓄兵甲意图谋反,我……”

“皇嫂,这帽子扣得有点太大了吧!谁家兵甲尽是些鱼虾蟹蚌的啊?给人家送海鲜吗!”丹朱气得眼睛都红了,荼姚这是想要了玉儿的命啊!

“丹朱,你竟敢如此对我说话!”一个两个的都与她做对,“让开!簌离谋逆反叛,身为她的子嗣代其受过有何不对!”

“大错特错!玉儿他何时成了那贱妇之子,他是老夫的孩儿!”见荼姚铁了心要杀玉儿,丹朱情急之下决定将玉儿的身世公之于众,他不能让玉儿顶着个污名受人白眼。

“丹朱,为救润玉你竟编出如此谎言当大家都是傻子吗?你一只狐狸如何能有应龙后裔!”荼姚气乐了,这丹朱真是什么都敢胡说。

“老夫我虽是狐狸却也身具龙族血脉,我父、祖父,皆是龙族,为何不能生出应龙来!玉儿逆鳞附近有一殷红鳞片,那鳞片之上隐藏着我狐族特有的标记老夫岂会认错!”



评论(101)

热度(9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