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要走剧情的我被驴了 六

旭凤一路上一直在纠结自己是否喜欢润玉一事,神思恍惚中竟也没发现自己走错了路。 

“火神殿下~”一小将匆匆跑来,满脸惊慌之色。 

“前面发生何事,为何如此慌张?” 

“回禀殿下,是南天门处有凶兽出现,大殿下正在与之交战。” 

“是穷奇!”穷奇凶猛异常,上一世他与兄长二人联手都未能将其捕获,现在只兄长一人岂不是太危险了! 

锦觅的挑衅彻底激怒了穷奇,他撇下敖小玉提起拳头砸向锦觅。 

完了!锦觅吓得闭上了双眼。 

‘嗖’~一支火翎箭破空而来,正中穷奇胸口。穷奇被巨大的冲力带倒,几个翻滚落入天池之内。 

敖玉站起来挡在灵儿身前,对狐狸仙道:“叔父快去通知父帝!就说妖兽捣乱南天门,请他派兵支援。”月下点头,飞去向天帝求救兵。 

“你护好锦觅和灵儿!”我正想飞起去帮助旭凤一起对付大鸟,却突然感觉身体竟然不受自己支配了。 

‘你不要挣扎,待收拾了穷奇我再与你分说!’ 

‘谁?是润玉哥哥吗!’ 

‘是我!’ 

天了!润玉哥哥醒了? 

我刚想再说点什么,天帝爸爸就到了。他老人家一来就放出两条火龙,打得穷奇落花流水地逃走了! 

天帝的实力如此强悍,润玉哥哥的谋反之路可真不好走啊! 

因为是两个人控制身体,小爷和润玉哥哥默契没那么高,所以走路姿势很奇怪,引得旭凤频频回顾。 

“兄长是不是受伤了?” 

“没有,你别多心!” 

兄长一定是怕我担心,所以受伤了也不说! 

“喂!你干嘛抱着小爷?小爷自己会走!” 

“兄长不要逞强了,你受了伤……会有人心疼的!” 

小爷真没受伤啊!你这样让别人怎么看小爷?病娇到连路都走不了吗! 

旭凤同前世一般主动接受了去魔界捉拿穷奇的任务,而润玉此次却并未开口,他知道父帝是不会让他去的。此次魔界之行,他不打算再去掺和了,就让锦觅和旭凤好好地培养感情好了! 

情之一字,太过伤人!既然已经回到最初的时候,不如放开一切,好好孝顺娘亲。至于锦觅,他已经不打算再争取了。自己这一辈子,得到的太少,失去的却太多,今生有娘亲就足够了!不过,还需好好谋划一番,因为只要自己活着天后就不会放过自己和娘亲。 

润玉没打算去,却不想旭凤倒自己找来了! 

“兄长真的不肯与凤儿同行吗?”凤儿?自己与旭凤有那么亲近吗? 

“旭凤,我不过是个微不足道的司夜之神,实在没有能力与战神并肩作战。你还是去寻别人吧!” 

“兄长乃是水系大宗师不比旭凤差多少,你又何必如此自谦呢!” 

“水系大宗师?二殿下说笑了,润玉自幼无人教导,全凭自行摸索修炼,没有出岔子已是万幸,何敢与二殿下比肩!” 

“是不是有人说什么了?兄长!我……” 

“本就是事实,我又何惧他人评说!旭凤,你回去吧!我心意已决,不会跟你去的。” 

“兄长~”旭凤无奈只能自己回了栖梧宫,润玉这是怎么了? 

 

“公主,那夜神不过是陛下一夜风流欠下的债,何德何能,竟敢与二殿下比肩!等咱们公主殿下嫁给了火神殿下,过门之后还得向那个夜神礼让三分,真是委屈公主了!” 

“八字没一撇的事儿你瞎说什么呢?不过为了殿下……” 

“公主抬爱了,旭凤受不起!”我说呢,润玉今天怎么会这样!原来真的有人在背后说些风言风语刺激他。 

“大殿一向谨言慎行、淡泊出世,不知何时竟得罪了公主殿下,要不要我代他给你赔罪啊!”一个小小的鸟族公主侍从,也敢在这里取笑我旭凤的兄长,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 

“殿下严重了,我们不过是随便说说……” 

“随便?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夜神是我兄长,旭凤一向敬之、重之,从不敢随便。不知公主这随便二字,从何说起啊!” 

“是属下多嘴,不该乱嚼舌根,请殿下恕罪!” 

“你们家公主金娇玉贵,进了我的栖梧宫还得对夜神摧眉折腰,以兄长之礼事之待之,我还真怕委屈了你家公主。旭凤担待不起,公主还是别在旭凤身上浪费时间了!”旭凤一甩袖子也不管穗禾是否难堪,直接走人。 

唉!该怎么去安慰润玉呢?太刻意了不行,他那人心思细腻敏感,恐怕会以为我是故意羞辱于他呢! 

“公主~属下……” 

“别说了,走吧!” 

大玉从树后走出来,看看旭凤离去的方向。旭凤又来寻小玉了?看来得让小玉值一阵子夜班了! 

璇玑宫里,我坐在小几前好奇地盯着润玉哥哥的元神打量。 

“润玉哥哥~” 

“我比你年长,你便唤我声大哥吧!” 

“大哥!” 

润玉笑着点点头。 

“大哥,你不怪我之前占用你的身体吗?” 

“开始时是挺惊慌的,但你有天道之力加持,我也不能奈你何,不若先行蛰伏,看看你到底有何目的。” 

“大哥我没有坏心的,我只是想改变你的结局而已,没想到你竟然为了旭凤……” 

“那件事日后再说!小玉,我有件事需要你帮忙,你……” 

“别说一件事,就算是十件事我也二话不说,立马答应你!” 

“我现在只剩元神,若不尽快寻到新的躯体,只怕很快就会消散。” 

“那大哥你还是回到我体内修养吧!” 

“不行,我之前昏迷也就罢了,对你影响不大,现在我既然已经清醒,就不能再与你同在一个躯体里了。” 

“那怎么办?我去哪里找个适合你的身躯呢?” 

“不用找,我打算去轮回一次,然后,肉身成神。” 

“轮回?那得缘机仙子同意才行。” 

“锦觅不久之后会轮回一次,我趁机……” 

“大哥,恐怕不行了…你昏迷着不知道,好多事情都变了。”敖玉挑挑捡捡把他来到此间后发生的事情大致说了一遍。真的不是小爷的锅! 

润玉看他一副‘我做错了事,你别怪我’的样子,好笑地敲了敲他的脑袋。 

“单凭你让娘亲高兴了这么多年,我就得好好谢你了,怎么会怪你呢!” 

“真的?”小爷还没高兴三秒钟,润玉哥哥就扔给小爷一个难题。 

“嗯!不过,你必须得去给我煽动一个人去轮回去!” 

大哥这个要求有点难,谁好好的神仙不做去轮回去呀! 

“哟~这不是大殿下吗?怎么不去排星布夜跑到这里乱逛了!” 

“穗禾公主?”这不是现成的人选嘛!“不知公主在此,倒是润玉唐突了!公主怎么没在母神那里,可是有什么烦心事儿?” 

“本公主何来烦心一说!” 

“公主,润玉对旭凤也算了解,公主的力气使错方向了呢!” 

“你在胡说什么!”穗禾脸一红,呵斥了一句。“你什么意思?” 

“男人呢,都不喜欢被人牵着鼻子走,越让他干什么,他越讨厌干什么!” 

穗禾点点头,好像是这么回事。 

“就说公主吧!你越靠母神,旭凤越觉得你拿母神来压他,他就越想躲开你。” 

“那我该怎么办?” 

“你看,叔父他掌管天下姻缘,那些凡人都会被他的红线影响爱上对方不是吗?只要公主让旭凤爱上你,将来回到天庭也会对公主多少有些情义的!公主如此聪慧,拿下旭凤不是轻而易举了吗!” 

“你为什么帮我?哦!难道你想趁旭凤下凡加害于他!” 

“你这人真是,我这叫提前投资你懂不懂!将来旭凤登位你当了天后,我在你这里留点好印象,将来你照顾我几分我也能好过些啊!” 

“是吗?难道你就不想……” 

“我一个没权没势的庶子凭什么呀!我给你说,我是真的不想争,可惜母神她一直不信我!” 

穗禾看了小爷几眼,转身离去。 

这下应该可以了吧! 

 

敖玉忽悠走了穗禾得意地转身准备回去找润玉炫耀一下,结果一回头就看见大玉站在树下看着自己。 

“大玉,你要去值夜了吗?” 

“不了,今天你去!” 

大玉你什么意思啊!小爷才值过五天夜,还没休息够呢! 

“为什么啊!难道大玉你不舒服吗?” 

“咳咳~方才旭凤来有什么事儿吗?” 

“他邀请我去魔界一起打穷奇,大玉咱们可以去吗?”大哥他不想去,希望大玉可以陪小爷去。 

“怎么!你想去?” 

小爷当然想去了,那只穷奇小爷还想抓他当坐骑呢! 

“想,咱们一起去吧!” 

“穷奇可是上古凶兽,当年天庭折损了不少神仙才擒住他。你觉得你能斗得过穷奇吗?” 

“不是有你吗!咱们两个加起来肯定打得过。” 

“好吧!你先陪我去布星台,等布完星我去巡夜你早点回去休息。” 

“不用我巡夜了吗?对了大玉,你知道什么法器可以养魂吗?” 

“养魂?我的人鱼泪就可以。怎么,你有用?” 

“有用有用,太有用了!”这下好了,不用担心大哥元神会溃散了! 

“人鱼泪可以给你,不过你得告诉我,你到底要用它做什么!” 

“现在我说不清,你跟我去见一个人就什么都明白了!”三两句话根本说不明白,还是让他们两个自己说去吧! 

我拉着大玉回到璇玑宫,看到元神状态正在修炼的润玉哥哥时,连一向处事不惊的大玉都愣了一下。 

“大玉,他就是…未来的你。你们俩个自己聊聊吧!”为他们关好门,我一个人慢慢溜达出来。小爷我还是去布星台吧! 

“润玉哥哥,你怎么才来?我都等你半天了!”锦觅站在布星台上,看到小爷过来立刻兴奋地跑过来拉住我的衣袖嗔道。 

“你怎么在这儿?” 

“嘿嘿~润玉哥哥,觅儿有事求你,你可一定要答应我!” 

“什么事儿?太难的事儿我可不答应!”别想再坑小爷! 

“你带我去打穷奇吧!我很有用的。” 

“什么!你疯了?水神仙上会打死我的!” 

“我们偷偷的去,爹爹不会知道的!” 

“那也不行!” 

“我听说穷奇最爱吃灵芝!要是没有我,你上哪儿去弄灵芝?” 

“非去不可?”我斜眼看着锦觅,这丫儿哪里有个女孩子的样儿?将来可怎么办哟! 

“非去不可!” 

忘川河边,我和隐着身的大玉还有锦觅刚一下船就碰到了旭凤和燎原君。 

“兄长~”旭凤眼睛一亮,润玉果然还是心里向着自己的。“我就知道你肯定会来的!” 

“兄长,这魔界的市集还算有几分野趣,兄长看上什么告诉凤儿,我买来送你!” 

“真的?我喜欢这个兔耳朵。”锦觅拿着一对兔妖的耳朵兴奋的说到。 

“……”不!我不想再被你捅了!你离我远点。 

一大早,锦觅就在外面大呼小叫,吵死人了!我在大玉怀里翻了个身蒙头继续睡,大玉拍拍我的后背,轻轻说道:“小玉再睡会儿我出去看看。” 

大玉走下楼梯,锦觅正在和一个女子对峙,旭凤则一脸尴尬地坐在旁边不说话,看到大玉下来竟然还脸红了。 

“觅儿,你们在吵什么?” 

“润玉哥哥,是旭凤他…啊~”锦觅怒瞪旭凤,自己做了春梦好好意思踩我,偏要告诉润玉哥哥让他离你远点。 

“旭凤怎么了?” 

“这位公子丰神俊朗、器宇不凡,应该就是夜神殿下了吧!在下鎏英,有礼了!” 

“原来是卞城公主,失礼!” 

“火神殿下真是好福气,能觅得夜神殿下这般出众的心上人,真是令人羡慕啊!” 

大玉一僵,什么心上人?旭凤的心上人是谁,小玉吗?上辈子跟我抢觅儿,这辈子跟我抢小玉,你是跟我杠上了是吧! 

怎么夜神殿下脸都气黑了,莫非我凤兄是单恋? 

见气氛尴尬了鎏英赶紧转换话题,“凤兄,大殿下,时间不早了,咱们还是赶紧去找魔尊借陨魔杵收复穷奇吧!” 

 

蚩刃山麓,山洞里锦觅正忙着种灵芝。 

“觅儿,差不多了吧!”种这么多,万一穷奇吃饱了不进来怎么办? 

“马上就好,我再种一个大的。” 

“快,穷奇来了!快躲起来!”旭凤一手拉住一个把锦觅和小爷给拉到巨石后头。 

穷奇看到满地的灵芝兴奋地不得了,一手抓着一个,边啃边走。 

好!进来了! 

旭凤一挥手,天网开始慢慢伸展,罩住了大半个洞顶。 

穷奇吃完所有的灵芝,站在原地鼻子不停的闻着味道。突然,穷奇边闻边走竟然朝着小爷过来了! 

锦觅指指我的手。 

我低头一看,天!小爷手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大一个灵芝? 

再抬头时,穷奇已经站到小爷面前死死盯着我手里的灵芝,一副我好想吃的样子。 

“你想吃啊?” 

“…”穷奇竟然点头了? 

“那你不要打我就给你吃啊!” 

哎呀又点头了!原来他能听得懂人话,真是太好了! 

我把灵芝递到穷奇面前,他也不接就着小爷的手就啃了起来。小爷这是在投喂穷奇吗? 

“小心~”大玉突然现身拉着小爷往后一扔,一脚踹在穷奇的胸前。 

“吼~”穷奇一声怒吼,惊醒了发呆的众人。旭凤唤出赤霄剑刺向穷奇的咽喉,穷奇一个翻身躲开旭凤的一剑,身后大玉的水剑已到,在穷奇臂上留下一道剑伤。 

我见穷奇被旭凤大玉三人夹击,立刻聚起灵力一道紫雷击中了穷奇的后背。小爷修的是天心雷,天下邪物无有不惧,穷奇惨叫一声又被旭凤的赤霄剑划破了腰腹。 

躲在石头后面的魔尊世子见有机可乘,立刻举起陨魔杵大声念动咒语。 

“天道毕,日月俱;出幽幽,入冥冥……啊~”大世子被突然暴起的穷奇掐住了脖颈,陨魔杵滚落到了锦觅脚边。 

穷奇见自己最惧怕的东西落进了另一个人手里,立刻弃了那世子,抓向锦觅。 

“锦觅,花粉!”大玉一声提醒,锦觅一把花粉便洒进了穷奇的眼睛。 

我和大玉鎏英一起围攻穷奇,旭凤借机催动天网将穷奇罩在网中。 

“锦觅跟我念咒语!天道毕,日月俱;出幽幽,入冥冥;魑魅魍魉皆消除!” 

旭凤收好陨魔杵走到我和大玉跟前,上下打量了一番。 

“你们……到底是谁?润玉,你可以给我解释一下吗?” 

我看了眼大玉没有说话。小爷我嘴笨,大玉交给你了!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回去我再跟你解释。”大玉不欲太多人知晓,拉着我直接跨出山洞飞往客栈。 

 



 

 


 

 

 

 

 

 

 

 


评论(13)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