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之丹朱出去玩 十五

魔界在历经一系列的天灾后,终于恢复了平静。只是,以隅疆宫为中心向四周辐射近百里的区域已经没有一间完整的建筑了。魔界的大佬们只能临时搭建了一个小型场地作为办公、居住之所。

 
 

“启禀魔尊、各位王爷,天界的几位殿下带着三万天兵聚集在忘川河上空,要魔尊交人!”

 
 

固城王:“交人?交什么人?咱们魔界何时扣押了他们天界之人!”

 
 

焱城王:“尊上,莫非您真的扣押了天界之人?”

 
 

血魔:“是又如何?”

 
 

大长老:“尊上糊涂啊!天界太微想要收复魔界已久,未曾动作只不过是缺了一个光明正大的借口罢了。现在尊上扣押了天界之人,岂不是亲自递给了太微一把刀吗!”

 
 

卞城王:“尊上,如今魔界元气大伤,魔兵死伤、失踪者无数,对上天界是毫无胜算啊!尊上还是赶紧把人放了吧!”

 
 

血魔:“绝不可能!”他们两个是除了水伯外,对自己最好的人,云熙为救他甚至不顾自身安危。这样的人他叫他如何放手?

 
 

卞城王:“尊上!敢问尊上到底扣押了何人?”血魔不语,卞城王深感无力。

 
 

大长老:“元元,你说!”

 
 

元元:“是…是天界两位…皇子!”

 
 

卞城王:“什么?”尊上真是太胡来了!

 
 

焱城王:“尊上还是将人赶紧交出去吧!晚了,我们魔界可就危险了!”

 
 

“魔尊德不配位,因一己之私就不顾魔界众生的死活,不如退位让贤的好!”

 
 

血魔周身红光乍现,几个闹事者顿时炸得血肉模糊。“退位让贤?哪个是贤,站出来让本尊看看!”

 
 

堂中鸦雀无声,无人再敢议论。

 
 

血魔:“点兵!本座去会会那个天界战神!”

 
 

原隅疆宫地下密室

 
 

乐凯:“云熙,怎么样了?我什么时候放水?”

 
 

云熙:“你再等等,还不够热!”

 
 

乐凯:“幸好还有这两颗珠子,不然咱俩不得困死在这儿!”

 
 

云熙:“好了,你快放水!”

 
 

乐凯马上念动咒语,水灵珠中顿时飞射出一道水龙。炽热的大石门遇到冷水,离开出现了一道道细小的裂缝。

 
 

云熙:“还差点,咱们继续!”

 
 

反复几次急剧的膨胀收缩,大石门终于坚持不住碎成一块块石头。

 
 

忘川河畔,血魔正与旭凤交战。

 
 

血魔:禁制破除了?怎么会!

 
 

旭凤:“……”这魔尊怎么打着打着半路跑了呢!

 
 

润玉:“旭凤,走跟上他!”

 
 

众将士:元帅走了,咱们怎么办?

 

隅疆宫旧址

 
 

旭凤:“石生,本神劝你还是赶紧放了他们!”

 
 

血魔:“不可能!”把二人推给手下,“看好他们!”

 
 

润玉见旭凤拖住了血魔,唤出碧水剑攻向血魔的手下。

 
 

云熙乐凯二人没想到,他们刚从密室逃出来就被石生抓了个正着,真是够倒霉的!

 
 

血魔不愧是积年老魔,血影神功一出,旭凤竟也难以抵抗,被一掌击中胸口重重摔落在地上。

 
 

旭凤擦掉嘴角的血迹,从袖中取出一物。血魔瞳孔一缩,看向魔族众人,“陨魔杵!很好!”别让本座知道是谁竟敢背叛本座!卞城王看了鎏英一眼,未曾言语。

 
 

云熙看到余琰剧恒等人赶到,立刻冲到剧恒身边:“我的钵盂呢?快给我!”

 
 

剧恒:“你要它做什么?”云熙一把捧过钵盂,高高举起,对着血魔大喊:“收!”

 
 

钵盂悬在空中,金光将血魔笼罩其中。而旭凤的陨魔杵也正好吸住了血魔,两个法器彼此僵持住一时难分高下。

 
 

血魔只觉浑身上下似被烈焰灼烧,疼痛难忍;一时又觉得有东西在拉扯自己的元神。

 
 

随着血魔一声惨叫,石生被云熙的金钵收入其中,而一团血红色的元神则被陨魔杵吸了进去。

 
 

焱城王等人见魔尊被收、败局已定,只能扔下兵器投降,纷纷跪下以示臣服。自此一役,魔界归附天界,天帝十分高兴封云熙等人为六极战神,各掌两万天兵。

 
 

人间,金陵城外

 
 

云熙取出金钵,“放!”红衣人滚落在地。

 
 

石生:“云大哥,你真的要放我走?”自己做了那么多坏事,真是无颜面对大哥哥们。

 
 

云熙:“你是石生,做坏事的是血魔,我为什么要关着你!”

 
 

石生:“谢谢你!”

 
 

云熙:“好好保重!记住,不求名利仕途,但求无愧于心!”

 
 

石生抱了一下云熙,转身离去。大哥哥,石生一定好好听话,做个好人!

 
 

送走石生云熙刚回到天界,就被天后被废关进毗娑牢狱的消息震惊了。

 
 

云熙:“大哥,母神她……”

 
 

润玉:“莲妃娘娘被人冲撞,失了腹中孩儿,所有证据都指向母神。”

 
 

旭凤:“而且…风神仙上被人杀死在紫方云宫附近。有人亲眼目睹,凶手乃是母神!”

 
 

云熙:“怎么会这样?”

 
 

旭凤:“母神一定是被人陷害的,父帝都不曾调查取证就直接下旨废了母神后位,他怎么可以这样!”

 
 

润玉:“旭凤,你先别急!我们先想办法去毗娑牢狱看看母神,说不定会有什么发现。”

 

兄弟八人一路赶往毗娑牢狱,奈何天帝下了旨意任何人不得探视废后荼姚。看守的天将不敢违背圣旨,任旭凤等人说破了嘴皮子也不肯放行。

 
 

璇玑宫里,气氛颇为沉重。

 
 

旭凤:“现在我等都见不到母神当面,父帝竟是如此绝情吗?”

 
 

润玉:“帝王何谈感情!在他眼里,有的只是权位二字。”

 
 

乐凯:“那现在怎么办?披香殿的卷宗被封不能查看,母神又见不到,父帝这是铁了心要断了我们所有的路了。”

 
 

容齐:“恐怕不止如此!或许很快,就有人来离间咱们兄弟,挑起争斗了。”

 
 

申赫:“我无心那个位子,谁爱说什么说去!”

 
 

小哀跌跌撞撞跑进来,“殿下,惠妃娘娘带人来要强行带走二位小殿下,您快去看看吧!”

 
 

云熙:“什么!”当初跟甩包袱一样,现在知道是金乌了就要夺走,真是可恶!

 
 

璇玑宫偏殿里,穗禾趾高气昂地指挥手下收拾东西。

 
 

雪鹃:“娘娘,小殿下不肯让属下抱。属下……”

 
 

穗禾:“废物,连个孩童都哄不好!”

 
 

小木床上,两只黑金色的鸟儿羽毛炸开正与几个小仙侍对峙。

 
 

穗禾:“不让抱就不知道把床给本宫抬走吗?一群蠢货!”

 
 

润玉:“惠妃娘娘在我这璇玑宫指手画脚的未免太过了吧!”

 
 

穗禾:“本宫来带走自己的儿子有何不可!”

 
 

乐凯:“娘娘还知道自己有两个儿子呀?平日里也没见娘娘来看过一次,我还以为娘娘不要了呢!”

 
 

穗禾:“放肆,你跟谁说话呢!连我也敢讽刺,我可是你的长辈!真是,立了点儿小功就不知天高地厚了。”

 
 

云熙:“娘娘独断专行,却不知两位弟弟愿不愿意跟娘娘走!云熙可是记得清清楚楚,当初在南客居,娘娘和手下仙侍如何对他们避之不及,言语侮辱。若是父帝知道了,恐怕……”

 
 

穗禾:“你敢威胁我?”该死的小兔崽子!“你们两个,我知道你们听得懂,到底要不要跟母神回去,你们自己选择!”

 
 

两只小金乌瞪着圆圆的小眼睛看了看云熙等人,突然金光一闪,化作两个三头身的白胖娃娃。

 
 

“哥哥,我要哥哥!”伸出藕节一般的小胳膊向云熙要抱抱,黑亮的大眼睛扑灵扑灵得眨着,萌的云熙一脸血,赶紧一手一个,搂在怀里。

穗禾:“我才是你母神!”说着就要去抓娃娃的胳膊。

 
 

娃娃:“坏人,走开!臭臭的!哥哥香!”

 
 

穗禾差点气死,“你们两个白眼狼,你们要是今天不跟母神走,以后就别认我这个娘亲!”

 

穗禾差点气死,“你们两个白眼狼,你们要是今天不跟母神走,以后就别认我这个娘亲!”

 
 

“你们在这儿闹什么呢?谁不要娘亲了!”天帝一进来就听到穗禾放狠话,心下便十分不喜。一个庶母跑到已经成年的儿子宫中闹事,还如此嚣张,仗的无非是鸟族的势大!好不容易荼姚倒了,现在又冒出个穗禾横行霸道,做个温柔恭顺的妃子就难么难吗!

 
 

“参见父帝!”

 
 

“参见陛下!”

 
 

“我儿快起来,这是小九小十吧!都能化形了。”太微看向两个小人儿,“让父帝好好看看。”

 
 

穗禾:“陛下!您看小九小十长得多像陛下,尤其是这眉眼真的是一模一样。”

 
 

天帝:“是吗?寡人看看。”

 
 

穗禾:“可惜,吾儿自出世以来就与穗禾分离不得相见,可怜我一片慈母之心竟是想多看一眼都被不能。陛下,穗禾求您让孩儿随我回宫吧!”

 
 

乐凯:“娘娘这话恐怕不实吧!说得好像我们抢了你的孩子似的,我们又不是天妃需要个孩子来固宠!”

 
 

剧恒:“那天的事情到底如何,娘娘心知肚明,何必昧着良心在这里胡搅蛮缠!”

 
 

穗禾:“明明是你们趁我孩儿睁眼时诱骗他们,将他们拐到璇玑宫,否则我儿怎么可能不亲近于我!”

 
 

云熙:“你的慈母之心就是把他们扔到最偏远的院子里,一个伺候的人也没有,任他们自生自灭?”

 
 

穗禾:“你胡说……”

 
 

天帝:“够了!小九小十还留在璇玑宫里,穗禾你给寡人回你的南客居闭门思过半年!”穗禾大呼冤枉,但太微心里藏着事,不愿与她多费唇舌,挥手令人将其拖走。

 
 

旭凤:“父帝,母神她……”

 
 

“好了寡人不想听,荼姚一事暂且搁置,等以后有了新的证据了再说。乐凯,你跟寡人来!”天帝打断了旭凤的话,起身离去。

 
 

乐凯:“二哥放心,我会为母神求情的!”

 
 

紫微宫,太微寝室

 
 

天帝:“来,小凯!父帝带你看一样东西。”

 
 

乐凯:“什么东西,在哪里?”

 
 

天帝但笑不语,抓住乐凯的手臂化作一道金光钻进立在墙边的铜镜中去。

 
 

乐凯:“父帝,这是哪里?我们来这儿做什么!”

 
 

怎么感觉父帝不太对劲儿,很诡异!

 
 

天帝:“父帝?寡人不是你的父帝!”

 



评论(6)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