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要走剧情的我被驴了 一

誓要走剧情的我被驴了

 
 

我是一条快乐无忧的白龙,我爹爹是西海龙三太子,我娘亲是碧波潭的万圣公主。可是,为什么他们跟话本里说的不一样呢?我爹没有去取经,我娘也没有和九头虫来一场跨物种的恋爱。他们感情好得很,好到把我一个龙扔下自己去二人世界了。

 
 

        突然有一天,一方世界的世界意志来找我,让我帮他把歪了的世界给扳正。这么好玩的事情我当然答应了!我高高兴兴地去了那方世界,可是世界意志你出来,为什么被我代替的小龙还在?为什么这个身份的弟弟那么驴?为什么和剧本里的情况完全不一样呢?你竟敢驴我,那我就让你的世界乱成一团麻!我就是这样任性的龙!

 
 

***********************************************

 
 

“敖玉,你准备好了吗?”

 
 

“好了!快点走吧!”我的心激动地快要跳出来了。我整日里被爹娘逼着修炼,西海都没好好逛过,遇到这么好玩的事情怎么可能不兴奋? 眼前白光闪过,再睁开眼睛,哇~这么多人看着我干嘛?突然,有人抓住了我的裤腿。我下意识一脚就踹了出去,只见一个金色铠甲的男子在地上翻滚了两圈就没了声息。不是吧!我刚来就杀人了?我就踢了他一脚,不至于吧!我,我,咦?这个沉着一张脸的女人满手是血,她才是凶手吧!就说呢,我这么乖巧善良的宝宝怎么可能会杀人!

 
 

“你们看我干什么?她才是凶手!”对了,剧情是什么,我赶紧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本子打开来看。我靠!天道,你有没有搞错!‘锦觅润玉大婚,锦觅捅了抢婚的命运之子旭凤,润玉造反。’逗我玩呢吧!命运之子上来就死了?他都死了我还扳什么扳!还有啊,他抢亲抢那个女人就好了,抓小爷的裤腿干什么!

 
 

“锦觅,我杀了你!”什么?女主可不能再死了!我挡在那个苦瓜脸女人前面和另一个拿着鸡毛扇的美女打了起来。真是醉了!

 
 

“润玉!你可真是我的好儿子!”龙座上那个男人眼眶通红,目中含泪地盯着我。我是润玉?要造反的那个?那个死天道,什么都不告诉我,一来就是这么劲爆的场面,叫我怎么搞啊!

 
 

“那就重来一次!”什么?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眼前又是一花。再度睁开眼睛,就听到有人大喊:“且慢!”高座旁边那个红衣的男子一脸兴奋地说道:“果然戏本里所写不虚,真命天子必然是要来抢亲的!”又不是你抢亲,那么高兴干什么?

 
 

一身金色凤凰战甲的旭凤走到殿中,看着我说道:“你到底还是没有听我一句劝,一切已成败局。你若还执迷不悟,只会让九霄云殿染上无辜将士的鲜血。”

 
 

他在跟我说话?哦,对!是我要造反!对不起了哥们,我也不想反的,但天道给我的小本子这么写我也没办法!不过你放心,小爷是不会让你死掉的。

 
 

“收手吧!我会尽力助你求得父帝的原谅。” 

 
 

“你是白痴吗?”这人是不是有病?我都要造反了,他还求他父帝原谅!怎么可能会原谅,不大卸八块就是好的了。

 
 

这时殿外跑来一个兵士,跪下禀报道:“陛下,殿外埋伏了夜神的十万天兵!”哇!这个夜神真是好样的!十万天兵耶,小爷造反更有把握了!不过,那个夜神怎么还不进来?还有,造反好像都得有个暗号,比如摔杯什么的。可是,我双手空空,什么都没有。到底暗号是什么呢?我到处寻找四周可以发出响声的东西。咦?这里有个鼓!要不试试?

 
 

我凝聚灵力击中仪鼓,沉闷的鼓声响彻云霄,两队将士快步跑入殿中将众人团团围住。

 
 

“把他给我拿下!”我把命运之子绑起来看住总不会死了吧!

 
 

嘿!这家伙武力值不低,两下就挥退了我的兵,冲我而来。打就打,小爷我怕你不成?

 
 

喂!那个老家伙是谁?怎么搞偷袭!

 
 

虽然死的不是命运之子,但他好像挺生气,浑身冒火了都!不过,你举着个莲花是几个意思?难道这个莲花是个什么厉害的法器!

 
 

我这边正在胡思乱想,没注意到那个苦瓜脸女人已经偷偷挪到命运之子身后,咣叽一刀捅到要害之处了。

 
 

怎么又死了!天道你给我出来!敢不敢给小爷选一个好的出场方式?敢不敢给小爷一个完整点儿的剧本?这一盏茶的功夫命运之子都死两回了!

——————————————————

 

“为…什么?”我转过身不敢置信地看着锦觅,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你知道的,是你杀了爹爹!是你杀了临秀姨!”锦觅满脸是泪的冲我咆哮!可是我没有,没有杀他们!

 
 

“你可曾……”我抓住‘她’的衣角,想要问问‘她’可曾爱过我,回应我的却是一记飞脚。锦觅,你好狠的心!

 
 

“殿下,殿下!”嗯?是燎原君?他不是被…对了,我不是被锦觅捅了一刀么?摸摸胸口,没事。难道刚才是癔症了?

 
 

“殿下,您怎么还不进去?仪式已经开始了!”对呀!我必须阻止锦觅嫁给润玉;阻止润玉反叛。

 
 

“且慢!”我走到殿中,向父帝行了一礼。“你到底还是没有听我一句劝,一且已成败局。你若还执迷不悟,只会让九霄云殿染上无辜将士的鲜血!”润玉满脸毫不在意的表情,让我心生疑惑。难道他还有什么后手不成?“收手吧!我会尽力助你求得父帝的原谅。”看在你是我兄长、看在锦觅的份儿,我就帮你这一次。

 
 

“你是白痴吗?”他眼里的蔑视令人心寒。鼓声响起,润玉下令将我绑起来。我怎会坐以待毙束手就擒,挥退围上来的将士,我拉过锦觅,与润玉战在一处。

 
 

“燎原君~”太巳竟敢偷袭与我!燎原君与我从小一起长大,亲密如同手足,你们竟然害他身死道消!润玉、太巳,我定叫你们偿命。我愤怒得忘记了一切,只想要为燎原君报仇,琉璃净火出现在手中,只待一击致命。

 
 

‘噗呲’,精元内丹被一柄玄冰匕首刺穿。我看向锦觅,什么都来不及说就倒了下去。怎么会这样?

 
 

..............................................................................

 
 

正文

 
 

我再次睁开眼睛,看了看四周。很好!终于不是婚礼现场了。不过,这个可以媲美嫦娥那个老寡妇的广寒宫的宫殿又是哪里?不会是我今后的住所吧!

 
 

话说我现在到底是个什么身份?除了名字叫润玉我什么都不知道!

 
 

“殿下,明日大婚,您还是早些去布星吧,也好早点休息养足精神。”什么?明天大婚!天道你可不可以再扣点儿!这么点儿时间够干什么的?

 
 

“好吧!咱们早去早回。”天帝老儿实在是太苛刻了,大婚都不给个假期。怪不得要反,待遇太差了!对了,那个我去哪儿布星啊?

 
 

“殿下,邝露也想跟着殿下同去,可以吗?”

 
 

可以可以,太可以了!真是个善解人意的好丫头。

 
 

我站在布星台上一脸懵逼。小爷我,好像不太会呀!这个天道也真是的,附身谁不好偏附身这么个胸有城府的、懂得天象、易经八卦、擅长谋略的人。别问小爷怎么知道的,都造反了心思能不深吗?排星布夜的能不懂易经八卦不懂天象吗?可叹小爷我没好好学这些,只懂个皮毛,现在为难了吧!

 
 

“殿下,星象异变了!”

 
 

什么?怎么办!算了,看小爷我怎么装逼糊弄人吧!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自古紫微为帝、太微居臣,父帝得位不正、臣夺君权,亲佞远贤、德不配位,理应还位紫微!

 
 

“天帝无道,北辰星寡德失辉,该当如何?”

 
 

“明正轨,辟歧途,可另择明主,取而代之。”只有拨乱反正,让一切回归正途,择立新主,这六界才能有救!

 
 

“背水一战,直捣黄龙!”旭凤,你既要守护到底,那明日再见分晓。

 
 

“紫微守北辰、贪狼破摇光、武曲化天权!”

 
 

“天界已病入膏肓,剜肉补疮,不如釜底抽薪。忍一时之痛,革故鼎新,方是顺应天命。”虽然每一次权力更替都会引起腥风血雨,但若不从根本入手革故鼎新,何来六界生灵万世升平!

 
 

“殿下,我们的胜算并不高呀!”

 
 

咦? 我不过发了会呆,这小丫头就弄好了?

 
 

“放心好了,我自有主张。”明日大婚典礼不会再有什么变数了吧?

 
 

我溜溜达达回到璇玑宫,看见旭凤竟然在那儿等我。我这宫里连个守卫都没有吗?怎么谁都能随便来啊!这个家伙拉着我嘀嘀咕咕说了不少小时候的事,弄了半天我的前身居然是他哥哥!不过,当弟弟的众目睽睽之下抢嫂子真的好吗?

 
 

“你深夜来我这璇玑宫,不会只是为了找我会忆往昔吧!”有事不能直说吗?

 
 

“答应我,明天别做让自己后悔莫及的事。你想要的,我都可以让给你。”

 
 

“哈~”真是可笑,天帝之位是你的吗?还让给我!这是把权位当成自己的囊中之物、理所当然了吧!果然什么兄弟之情都是假的。我故意道:“锦觅~”

 
 

“你明知道我所说并非锦觅!”看,急了吧!

 
 

要不是为了帮天道,早就丢给你了,我才不稀罕呢!

 
 

“我什么都没有了,唯一想留下的只有锦觅而已!”

 
 

“一定要用这样的方法吗?你就不念及一点儿生养之恩,兄弟之情了!你知道我不会坐视不理的。”真不喜欢他这高高在上的态度,好像他一出手小爷我就得玩完了一样!这般瞧不起人,活该被捅!

 
 

“明日我与锦觅大婚,你一定要来参加啊!”你不愿意我偏要提,还没有什么人敢在小爷面前这般耀武扬威、居高临下的呢!

 
 

旭凤果然被我气走了,我端着酒杯还没喝两口,一个吊儿郎当的家伙又来了!他还抢我的酒喝。真是没有天理了!我一定要找他一百个天兵天将给我看大门!

 

加班加点,终于完成一章!

 
 

我端着酒杯还没喝两口,一个吊儿郎当的家伙又来了!他还抢我的酒喝。真是没有天理了!我一定要找他一百个天兵天将给我看大门!

 
 

我没有说话,还不知道什么情况,万一说错话就不好了。他歪歪扭扭地在我面前坐下,那玩世不恭的样子真的是很欠扁啊!

 
 

“不知大殿深夜召我前来,所谓何事啊!”竟然是润玉叫他来的!不过,润玉找他什么事儿我也不知道!

 
 

“怎么不说话?”他见我沉思不语,满是失望地道:“看来,你是执意要走上那条不归路了!你的意思我明白,但是,恕不奉陪!”你明白什么了?我连你是谁都不知道!算了,我今天大风大浪的受到了惊吓,还是早点回去睡觉吧!免得明天没精神。

 
 

我叹了口气,起身想走。这家伙太不是东西了,竟然伸脚绊我!“嘶~”扭到脚了!我一个站不稳向后倒去,那个混蛋可能是想拉住我,结果没拉住狠狠砸在我的身上。啊~疼死小爷了!

 
 

“还不快从我身上滚起来,你要趴到什么时候?”我使劲拍打那个混蛋的身体,却被他抓住了手腕。要不是小爷脚扭了,一定踹飞你!

 
 

“你一直打我我怎么起,别动!”

 
 

“你摸哪里?拿开手!”不知道小爷最怕痒了吗?我刚想用力挣脱,突然身上一轻。“旭凤~”

 
 

他不是被我气走了吗,怎么又回来啦!

 
 

我躺在地上,脚踝钻心的疼,试了半天还是爬不起来。那两个混蛋只知道在那里打,也不说来扶小爷一把,气死我了 !“你们两个,要打滚出去打!”然后,他们竟然真的出去打了!!!

 
 

我无助地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小风飕飕地刮过,一如我快要冰冷的心。

 
 

“殿下,你怎么坐在地上?快起来!”呜呜~还是邝露小姐姐好!我就着邝露的手臂爬起来,一瘸一拐得回到寝宫,拉开裤腿一看,肿的跟个馒头似的。

 
 

“怎么这么严重!殿下忍着点儿,邝露先给您用灵力止痛。”我点点头,看着她为我止痛然后急匆匆地跑去找岐黄仙倌。

 
 

“殿下,不好了!,邝露惊慌失措得跑进来,“二殿下,死了!”

 
 

“什么!”什么叫二殿下死了?刚才不还在活蹦乱跳地跟人打架吗,怎么一转眼就……

 
 

我刚想仔细问问,寝宫里就冲进来好多天兵将我团团围住。为首那人恶狠狠地盯着我,好像我杀了他全家似的。咦?他不是被猥琐老头偷袭死的那个人吗!难道那个命运之子真的又死了?”

 
 

..............................................................................

 
 

我没想到我还能再醒来,凤首箜篌的断弦在我的手指上留下一道血痕。原来如此,我终于知道了为何润玉毫无胜算,却还要一意孤行了!

 
 

锦觅!锦觅才是他真正的后手。

 
 

不,我要找他谈谈。他想要什么都可以,完全不必用这样激烈的方式,我可以放弃权位,甚至可以离开天宫。

 
 

我们谈了很多小时候的事,我希望他能记起曾经的温馨,放下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他很不耐烦,打断了我的话,话不投机,我们最终还是不欢而散。

 
 

我走到半路,还是不甘心看着自己唯一的哥哥走上歧路,决定回去再劝劝润玉。谁知才走到璇玑宫门口,我就听到一声惨叫。

 
 

“是兄长!”来不及多想,我直接冲进了璇玑宫。但是眼前的一幕令我怒火中烧:润玉泪眼汪汪得躺在地上拼命地推搡着彦佑,而彦佑竟然压在润玉身上,手还在撕扯他的衣襟。彦佑!他竟敢如此欺辱兄长。

 
 

“住手!”我一把揪住彦佑的后衣领将人拽起来,一拳打在彦佑脸上。彦佑懵了几秒,立刻反应过来躲开我的攻击。

 
 

我满脑子都是兄长被欺负的画面,恨不能将彦佑千刀万剐了。我们打着打着,打到了天河边上。

 ———————————————————

深夜里,我被带到紫微宫审问。便宜老爹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问我旭凤来我的璇玑宫干什么,出事时我在哪里正做什么?这是把小爷当成杀人凶手了啊!

 
 

我真诚地看着他,委屈地说道:“父帝,连您也不相信我吗?”

 
 

便宜老爹干咳两声:“玉儿多虑了,为父这么做也是为了证明你的清白。”

 
 

我当然不能说旭凤是来让我别造反的,“父帝,我与旭凤兄弟情深,大婚前夜他来找儿臣叙叙旧,回忆一下往昔,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吗?”

 
 

“什么兄弟情深!殿下遇害前最后见到的人是大殿下,大殿下一定是害怕殿下揭穿你的阴谋才心生歹意害了殿下。”

 
 

“你亲眼看见我动手杀了旭凤吗?证据呢!没有证据你就是诬告上神,以下犯上。”因为来得匆忙,我连袜子都没来得及穿,我爬起来拉开裤腿露出肿成馒头的脚踝道,“父帝,儿臣的脚伤成这样,根本连门都出不得,如何加害旭凤!岐黄仙倌可以为儿臣作证。”

 
 

“燎原君,你怎么说!”便宜老爹居然还不信我。燎原君迫不及待地告诉了天帝我欲兵变一事,便宜老爹一听立刻派人要将我拿下,我正想辩解,外面有天兵通报说太巳仙人有事急报。

 
 

“太巳参见陛下!”完了,这个猥琐的老家伙不正是那天偷袭旭凤的人吗?

 
 

“太巳深夜急着觐见寡人,到底何事!”

 
 

“陛下,老臣夤夜急奏,乃是夜神殿下欲于明日大婚之时谋害陛下。殿下以击鼓为号,届时十万天兵一涌而入,拥立夜神夺权篡位!”太巳是吧!小爷我记住你了!

 
 

“来人,将这个逆子给我拿下,押入毗娑牢狱,永世不得放出!”天帝一声令下,燎原君伙同几个天兵缚了我的双臂把我往外拖。我正想骂两句那该死的天道不靠谱,眼前一花场景又变了!

 
 

这是哪里?斗姆元君?这个世界竟然也有斗姆元君!不知道她是不是和我那个世界的斗姆元君一样宠我?事实证明,我想太多了!她老人家一个眼神都不曾多给我。

 
 

这场无聊的法会就在我的东瞧西望中开始了。正当我困得差点睡着时,燎原君急匆匆得跑进来在旭凤耳边轻轻说了几句话。

 
 

旭凤脸色大变,慌慌张张地离开了会场。靠!发生什么事了!怎么没人告诉我一声啊?

 
 

没一会儿,害我受伤的那家伙也来了。他对我旁边那人耳语几句,“水神仙上,天后派人带走了觅儿!”

 
 

水神一听,急忙拉着我和便宜老爹一起告别斗姆元君,匆匆赶往天宫。

 
 

.......................................................................

 
 

“二殿下何必苦苦相逼,真当彦佑软弱可欺不成!”

 
 

“你对兄长做出那样的事,旭凤岂可饶你!”想跑,没那么容易!

 
 

彦佑见旭凤动了真格,急于脱身一口毒气吹出,转身跳下天河逃之夭夭。

 
 

旭凤没想到彦佑还有此招,一时不察竟将那绿色毒烟吸入体内。不好,中毒了!

 
 

旭凤想要挪动脚步离开,怎奈浑身肌肉僵硬、身体不听使唤,一头栽进了天河之中。

 
 

斗姆元君?我怎么在这儿!

 
 

“殿下,不好了!”燎原君?这场景好熟悉!

 
 

“锦觅仙子被天后娘娘带走了!” 这不是母神诓骗觅儿品丹,差点杀了她的时候吗!

 


评论(17)

热度(675)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