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之丹朱出去玩 十三

老公上班,孩子上学,就我一人儿了!加更一章。

 
 

     南客居一个偏远的配殿里,两只毛绒绒的小团子喳喳地叫着,却没有一个人上前查看一下。

仙侍甲:“小殿下又在叫了!”

仙侍乙:“不是咱们不想过去,实在是二位殿下霉运招的太厉害,谁过去谁倒霉啊!”

仙侍乙:“我当初怎么就鬼迷心窍死活要来南客居呢!”

仙侍甲:“呀,不好!彩虹七殿来了!”

仙侍乙:“怎么办!他们要是有个什么闪失,天后娘娘还不得灭了咱们啊!”

仙侍甲:“嘘!快看,那位殿下抱着小殿下竟然没事?”

仙侍乙:“嘿~还真是!两位小殿下可是连娘娘接近都会倒霉的呢!”

仙侍甲:“要不说彩虹七殿福运天齐呢!”

云熙:“哎,你们快看,他们睁开眼了!”

余琰:“什么,不是说七八天才能睁眼吗?这才几天啊!”

申赫:“哈哈~云熙,你没听说过印随现象么?”

云熙:“什么印随现象?”

申赫:“就是一些刚孵化出来不久的幼鸟学着认识并跟随着它们所见到的第一个移动的物体,通常都会把他们当成是它们的母亲。”

云熙:“啊~他们把我当成妈妈了?完了,惠妃不得跟我拼了!”

        云熙吓得赶紧把小绒团子放回摇篮,小团子们不干了。“喳喳~”一个个扑棱着小翅膀飞到云熙身上,小爪子牢牢挂住衣服就是不下来。

云熙:“你们快来帮帮我啊!啊~他飞到我头上了~”

“哈哈~”其余几人被他滑稽的样子逗得合不拢嘴,等笑够了才上前把两只绒团子弄下来。来的时候容易,走的时候可就难了。毛团子死活不肯离开云熙,甚至一只已经用嘴开始叼自己的小被褥。润玉无奈只能派人通知惠妃,本以为惠妃不得大发雷霆,谁知小仙侍直接把二位殿下的行礼给送来了!

润玉:“……”这真的是亲生的吗?怎么跟甩包袱似的!

        云熙抱着两只毛团子,身后一串拿行礼的仙侍浩浩荡荡回了璇玑宫。

穗禾:终于送走了!本宫的腿~哎呦!本宫的羽毛~

       自穗禾在南客居修养,天宫一下子安静了许多。璇玑宫一群人天天围着两只毛团儿转悠,紫方云宫荼姚派人请来了天帝。

天帝:“天后请寡人过来所谓何事?”好容易惠妃安静了,怎么天后又要出幺蛾子了么?

荼姚:“陛下,玉儿和旭儿年纪也不小了,也是时候成家了。不如我们挑个良辰吉日把他们的婚事办了吧!”

天帝:“你已经有人选了?是哪家的仙子?”

天后又在算计什么?

荼姚:“玉儿啊,我给他挑了我们鸟族身份最高贵的一个,绝对配得上玉儿的身份;旭凤么,他自己看重了一个才貌绝伦的仙人,我见了也很是喜欢。陛下觉得如何?”

天帝:“嗯!还不错,难为你肯为玉儿这般上心。旭凤寡人知道,既是他自己的主意就依了他吧!”润玉娶了鸟族贵女,必能逐渐掌控鸟族,为我所用。荼姚,你的母爱来的太晚了,以为找个贵女就能笼络走了润玉么?

荼姚:“既然陛下同意,那三个月后春暖花开,有不少好日子就定在十五吧!”

天帝:“好!三个月后十五,润玉旭凤一起举行婚礼。”

 
 

皮一皮小剧场

‘旭凤’:“母神,您一定要帮儿臣!”

天后:“旭儿这是怎么了?有什么为难之事么?放心,母神不帮你帮谁!”

‘旭凤’:“母神,儿子要娶兄长,你去帮我提亲吧!”

天后:“旭凤,你疯了吗!”

‘旭凤’:“母神,叔父带回来的弟弟天天缠着兄长,我不先下手为强,兄长就被抢走了!”

天后:“你们可是兄弟!你不要后代了么?你想成为天界的笑柄,永无抬头之日吗!”

‘旭凤’:“母神,我只要他!再说兄长乃是九天应龙!女娲和伏羲大神不也是兄妹么!”

天后:对啊,丹朱那个九尾狐都能生这么多,润玉也一定能。要是那几个孽种娶了润玉生下条龙……不行!旭儿若是娶了润玉,少了个强劲对手不说,还能得到水族支持,再生个龙子,那天帝之位岂不是手到擒来!

天后:“好!丹朱能为你父帝生下这么多孩子,母神相信润玉也行!明天母神就去找你父帝。”

门外的天帝:……丹朱?寡人得回去好好想想

 



 紫方云宫,旭凤润玉皆目瞪口呆。

旭凤:“母神,我没听错吧!”父帝就这么被糊弄过去了?

润玉:“可是大婚那日……”没有新娘,只有新郎,然后俩新郎结婚了?

荼姚:“怕什么,一切有我呢!你们俩回去好好准备就行了。对了,记得那天把簌离也请来观礼。”

润玉:“谢母神,孩儿告退!”

 
 

荼姚一声令下,整个天宫都开始忙碌起来。两位殿下要同时举行婚礼,这可是几千万年来从未有过的大事。

仙侍甲:“我威风凛凛的二殿下要成亲了,我有点伤心!”

仙侍乙:“也不知道二天妃是那家仙上,这么幸运被看中!”

仙侍丙:“大殿下温文尔雅、天下无双,我觉得没有一个仙子配得上他!”

仙侍乙:“大殿下那样的人,要是我就不敢嫁给他。”

仙侍甲:“为什么?大殿下多好的人啊!”

仙侍乙:“我会自惭形秽的!哈哈~”

仙侍丙:“要你这么说,二殿下和彩虹七殿他们岂不是娶不上天妃了!”

璇玑宫里,润玉被仙侍拉着量体裁衣、挑选礼服样式。

申赫:“大哥,为什么你的礼服都有头纱?你不才是娶的那个吗!”

云熙:“天界习俗吧!”我演润玉的时候,穿的也是这种礼服,当时他们都被我帅得集体说不出话呢!

尚衣局仙侍:我什么也不能说,二殿下会焚了我的!

余琰:“仙侍请留步!”

尚衣局仙侍:难道我被发现了?“殿下请吩咐!”

余琰:“大殿下的礼服,做七套出来!”

尚衣局仙侍:“……是,殿下!小仙告退。”结婚礼服,做那么多套干嘛!丢着下次穿吗?

剧恒:“你偷偷摸摸地干什么呢?”

余琰:“没事!”

 
 

三个月很快过去,明日就是大婚之日。璇玑宫,云熙抱着两只已经开始换羽的毛团子翻看。

云熙:“哎~你们快来看!”

乐凯:“怎么了?”

云熙:“你们看他新长出来的羽毛!对着阳光看!”

申赫:“咦?好像变成金色了!”

云熙:“还有,你们看这里……”抱住挣扎的毛团子,掰开他的腿给大家看。

剧恒:“怎么多了一条腿?长畸形了!”

容齐:“别胡说!恐怕,这两个弟弟不一般呢!”

云熙:“三条腿的乌鸦当然不……不是!三足鸟?”

容齐:“日中三足乌,月里兔蟾蜍。咱们这两个弟弟,怕就是那传说中的三足金乌了!”

云熙:“真的?那太好了!”

剧恒:“我听说第一任天帝就是三足金乌呢,这下他们就不会看不起弟弟了!可怜父帝到现在都没给他们取个名字。”

云熙眼睛一转:“还是我来取吧!你,就叫以琛;你呢,就叫秦明吧!”

小金乌:喳喳喳喳~

 
 

皮一皮小剧场

姻缘殿

丹朱:“皇兄,你怎么有空来我这姻缘殿?”

天帝:他这是埋怨寡人来得少?“咳咳~丹朱,你是不是有事瞒着寡人?”

丹朱:难道大哥的事被皇兄知道了?“怎么会……没有的事儿!”

天帝:“寡人记得有两次寡人喝醉了,来找个你……寡人,是否做了什么……无礼之事?”

丹朱:“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你那些大逆不道的酒后真言,弟弟可不敢记得!要死狐的!

天帝:“你……好几次偷偷离开天界,去哪里了?”

丹朱:“没去哪里,随便走走!”难道皇兄真的知道我偷偷看望大哥的事了吗?

天帝:还不承认!“子虚、策儿他们的生母是谁?人在何处呢?”

丹朱:“我…”我怎么知道呀!

天帝:“罢了!你不愿意说就算了!寡人会补偿你的。”

 

无责任番外

明日咱们大龙二凤成亲,大家都来帮帮忙吧!有事儿的告诉我,我准假!

 
 

紫方云宫

荼姚:“明日我儿大婚,都给本座打起精神再去查看一番可有疏漏之处。”

众仙侍:“谨遵懿旨。”

荼姚:“荼靡,你是本座侄女儿,明日的宴席就交给你了,好好干!”

荼靡:“是,姑母放心!”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围观大殿婚礼了!

荼姚:“灵儿,你带着千和、言悦、蓉蓉去把锦御昭堂再打扫一遍,免得我儿住的不舒服!”

灵儿:“小仙领旨!”

荼姚:“楼姝,你带着沐堂、玄晓、叶雪去尚衣局看看礼服是否完妥,再给玉儿送去。”

楼姝:“是!”

荼姚:“清清,你和墨然去库房把本座的流年绘执笔、旋转沙漏给玉儿送去!”

清清:“是!小仙领命。”

荼姚:“紫陵云奚,给本座上杯甜茶!”吃了口柠檬,“呸!邓小闲,去把这个酸死人的柠檬给本座端下去,换个菠萝来!对了,玉儿那里也送些。”

邓小闲:“是,娘娘!”

荼姚:“伊芙,把青木悬铃挂好,云青瓶摆在大几旁边。”

伊芙:“是,娘娘!”

紫方云宫忙忙碌碌,璇玑宫也热闹得很。

紫鸢尾:“殿下,小仙为您梳的发型可还满意?”

润玉:“很好,多谢!”

紫鸢尾:“殿下喜欢就好!”

阡尘:“殿下,这是二殿下吩咐小仙为您熬的觉甜银耳莲子粥,您趁热喝了吧!”

润玉:“正好饿了,你去给云熙他们也送些吧!”

阡尘:“殿下不消操心这些,小仙已经派枫音无送去了。”

润玉:“嗯!”

阡尘:“文涛、苍澜,过来为殿下修一修指甲!宝儿姐姐,咱们去二殿下那里看看。鬼冢守卫,看好璇玑宫!”

云熙:“小哀,你明天帮我看好毛团长,别让他们乱跑,知道吗!”

小哀:“殿下您放心,我保证看好他们!”

御膳房

车谷丝:“陌如玉(陌上人如玉),素丽呢?让她弄的土豆、彦豆腐弄好没?”

陌如玉:“好像和韶容、夕蝶一起星辰似君仙上那里了!”

车谷丝:“真是越忙越捣乱!大胖叽,让你搬两坛也这么慢!”

大胖叽:“大姐,那是两坛吗?整整九千坛啊!累死胖爷了!”

车谷丝:“喊什么喊!当年跟着小三爷挖土倒不嫌累,搬几坛酒你就累了!”

大胖叽:“真想拿小锤锤你四十下。”


 


评论(34)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