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之丹朱出去玩 十 二



      回到璇玑宫,乐凯马上满血复活,得意洋洋地道:“怎么样,本殿演得不错吧!”

润玉:“你呀!这次谢谢啦!”

乐凯:“兄弟之间谢什么谢!不过,要是天后醒了该怎么办?她会不会还找大哥麻烦啊!”

润玉:“……”

云熙:“要是她一直犯病多好啊!”其余几人默默点头。

润玉:“乐凯,快躺好!父帝马上就到了!”

        乐凯噌得一下跳上床,立刻虚弱凄惨地躺在那里装昏迷。“好疼~娘亲!好热~”

天帝:“润玉,你怎么样?”

申赫:“多亏父帝来得及时,大哥只是受了些轻伤。”

天帝:“嗯!你们好好照顾润玉,叫他好好养伤,布星值夜的事……”

容齐:“父帝,就交给儿臣吧!”

天帝:“也好!今日到底是怎么回事,如何天后会下此狠手不留一点情面呢?”昊天镜只能看到影像听不到声音,具体怎么回事他还没弄清楚。

      几人对视一眼皆摇头道:“还是等大哥醒来再问吧,我们也不知道具体情况。”

天帝:“今日之事,为父知道你们受了委屈,只是天后毕竟是你们的母神,况且鸟族势重就连为父也要顾及几分。我如今只盼望你们快些长大,有能力保护自己,替为父分忧!”

看着虚弱的‘润玉’,天帝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一个柔弱无助的身影,那人竟与此时的‘润玉’重合了。

      天帝的手不禁摸向‘润玉’那苍白的面颊,润玉眼神暗了暗正想阻止,乐凯突然咳咳几声睁开双眼。

乐凯:“父帝~恕儿臣失礼了!”不醒不行啊!万一父帝摸一手锅底灰不就全露馅了吗!

天帝:“……无妨,你好好养伤,为父先回去了!”自己刚才在做什么!怎么会……这样?只是,自己脑海中那个人是谁呢!

       两日后紫方云宫,荼姚睁开了眼睛。哼!那个妖孽,竟然想夺舍本座的身体,也不掂量掂量自己有几两重!本座数万年修行精神力可是比她强大数倍。

荼姚:不知道玉儿如何了,那个妖孽居然想借机杀了玉儿!乖玉儿,听母神解释啊!“来人,伺候本座梳洗。”

        “天后娘娘驾到!”荼姚快步走进润玉寝室,看见几个孩子惊慌失措的眼神,心里更恨那个妖孽了。

荼姚:“玉儿,母神对不起你,让那妖孽伤了你!不过你放心,母神已经把她彻底消灭掉了,她再也不能出来伤害你们了。”

润玉:“……真的?”母神这是又犯病了?

申赫:这是犯病母神把正常母神干掉了?

乐凯:我们是不是需要放个烟花庆祝一下!

云熙:哈哈~大家快来给我点赞!第一次觉得言灵如此美好!

 

 皮一皮     小剧场

璇玑宫里,四个人八只眼面面相觑。

‘润玉’ 看了眼旭凤,又看了看‘旭凤’,低下头垂眸不语。

润玉瞥了一眼:“相信你们已经明白,我们是另一个世界的你们。只不过,我们那里快了一步而已!”

‘润玉’:“能说说你们的事么!”

润玉:“我,和你一样是这天界可有可无的夜神大殿下。突然有一天,叔父带回来……”

‘润玉’:叔父,你快出去玩吧!

旭凤:那几个家伙还算有点用!

‘旭凤’:哇!七个‘兄长’!想想都带劲!

 



      九霄云殿中,众仙齐聚。今日是六殿下历劫归来,晋封上神的大日子。

天帝:“宣我儿剧恒、锦觅上殿!”

仙侍:“陛下宣召六殿下、长公主上殿~”

       剧恒、锦觅二人深吸一口气,步履从容缓缓走入九霄云殿。“儿臣参见父帝!”

天帝:“好!好!快起来!”天帝抬手虚扶,一副我家有儿初长成的既视感。“缘机仙子,如今我儿历劫归来,功德圆满,晋封上神应是顺应无虞了吧!”

缘机:“回陛下,二位殿下历经人间磨难、尝尽七苦,神元早已纯净,晋封上神断不会影响神本生出异象了!”

天帝:“好!传寡人旨意:六殿下长公主历劫圆满,封剧恒为东极战神掌管两路天兵,进七贤殿议事;锦觅封花神,掌管时令更替为万花之主。”

剧恒锦觅:“谢父帝恩典!”

穗禾:竟然是六极战神里的东极战神,莫非陛下想把他们兄弟六人封做六极战神?是了,一定是这样!看来,我得找姨母好好聊聊了!

荼姚:看什么看!真是讨厌,走哪儿都抱着那两个蛋!指不定孵出个什么来呢!哪有我儿风光,已经是战神了!

        这时,一个红衣仙人急匆匆地跑进来,“皇兄皇兄,我回来啦!”

天帝:寡人怎么心里一哆嗦?

荼姚:丹朱回来啦?

彩虹七殿:我们又要有兄弟了吗?

丹朱:“幸亏老夫脚程快,刚好赶得上小侄子的晋封大典。”拍拍剧恒,“好侄儿,叔父甚是欢喜!”

众人:幸好没带人回来!

丹朱:“对了皇兄,你看这是谁?”

众人:我去!真有啊!

        一个麻衣素裹的女子袅袅婷婷走上大殿,秋水般的眼眸畏惧得看了眼众人悄悄往丹朱身后躲了躲。

众人:这是谁啊?

丹朱:“皇兄,你不记得她了吗?她对你可是一往情深、矢志不渝,连转世投胎都只记得你呢!”

         “阿良哥!真的是你吗?我终于找到你了!”

天帝:“……”看了眼天后和惠妃,“大概是寡人下凡历劫时认识的吧!”

       “你可愿意做寡人的天妃?”

女子:“愿意愿意,小艾只求能陪在阿良哥身边,九死不悔!”

天帝:“好,那寡人就册封你为莲妃如何?”虽然相貌比不得……,但这身气质寡人喜欢。

穗禾:丹朱是本宫最讨厌的人,没有之一!

荼姚:这些天,穗禾仗着那两个蛋嚣张得很,来个人分分她的宠也不错。本座人老珠黄,还是关心儿子的好!

 
 

不知道大家知道小艾是谁吗?是何中华老师一个电视剧里的人物,挺可怜的一个人,被何老师杀了。死得还是心甘情愿的那种!

 
 

皮一皮小剧场

 
 

丹朱:“你们两个这几天怎么老往老夫这里来?老夫说了,不想出去玩!”

‘旭凤’:“叔父,您就出去吧!”

丹朱:“你们到底瞒着老夫什么事儿?不说出来,老夫就死也不去!”

‘润玉’:“叔父,此事关乎父帝子嗣,你就出去找找吧!”

丹朱:“怎么,皇兄他有皇子流落在外吗?你们又是怎么知道的?”

‘旭凤’:“我和兄长同时梦到的,父帝乃是六界之主,应是有尊者故来提点吧!”

丹朱:“好吧!那老夫我就出去走走,你们等我的好消息!”

一年后,九霄云殿。

丹朱:“皇兄皇兄,你看我带谁来了!子虚快叫伯父!”

天帝:看看‘旭凤’,你确定这不是我儿子?

‘旭凤’:怎么会这样?说好的七个‘润玉’呢!

‘润玉’:哇!他好像比‘旭凤’美~

天后:竟然长得同旭儿如此相像,莫非是……好啊!丹朱太微,你们两个竟敢背叛老娘,偷偷生下孩子还敢带回来示威!



 



      莲妃自成为天妃以来备受宠爱,连宠极一时的惠妃都无法比拟。

穗禾:不行!我不能就这么坐以待毙。“来人,摆驾紫方云宫!”姨母冲动善妒,没有比她更适合的人了。

葳蕤:“惠妃娘娘,天后娘娘已经歇下了,奴婢不敢打扰。若无要事,您请明日再来吧!”

穗禾:“也罢,既然姐姐睡了,本宫改日再来叨扰!”不想见本宫,等着瞧吧!

荼姚:想拿本座当枪使,也不看看自己几两重!只要本座的儿子们安稳,本座又何所畏惧,大不了,哼!老娘直接当太上天后。

 御花园,天帝正陪着莲妃饮酒赏花,有仙侍来报,惠妃娘娘到。

天帝:真没眼力劲儿!这穗禾也是,怎么到哪儿都有她?

小艾:那个眼神就能杀人的天妃来了?我该怎么办呢!

天帝:“好了,爱妃!别怕,有寡人在。惠妃她只是霸道了些,寡人会下旨让她不要来打扰你的!”

小艾:“只要能留在阿良哥身边,小艾什么都不怕!”只是……你还是我的阿良哥吗?

穗禾:“参见陛下!本想四处走走,不想这么巧遇见陛下和妹妹,看来我和妹妹还真是有缘呢!”

小艾不善与人打交道,只微微一笑就不再言语,看在穗禾眼里却成了高傲与不屑。

       余琰去往姻缘殿看望丹朱,险些被一个小仙侍冲撞到。

小仙侍急忙赔礼:“殿下恕罪,小仙不是有意冲撞!”

余琰怎会与一介仙侍见识,“起来吧!何事如此匆忙?”

小仙侍:“回殿下,小仙是惠妃娘娘宫里伺候的,方才小殿下的蛋壳出现裂缝,怕是要出壳了!小仙急着通报娘娘,这才冲撞了殿下。”

余琰:“小殿下的事要紧,你且去吧!”想了想,快步走回璇玑宫。

       “什么!穗禾的蛋要出壳了?”彩虹七殿搓搓手指,急吼吼地赶往南客居。

南客居里,天帝、天后、穗禾都在盯着摇篮里的两只蛋。

天帝:不知道会不会有条龙!

荼姚:以老娘丰富的经验,应该是两只飞禽。最多是个孔雀,不足为惧!

穗禾:乖孩子,你们一定要争气!

润玉他们到时,蛋壳已经被啄出一个洞来。嫩黄的小嘴不停将裂缝扩大,小身子在里面奋力挣扎。

天帝:看来是没有龙了!

荼姚:怎么好像是黑色的绒羽?

彩虹七殿:黑色!不会真是乌鸦吧!

云熙:你们看我干什么!

半日后,两只黑乎乎、湿漉漉的雏鸟终于破壳而出,天帝冷哼一声甩袖离去。寡人怎会有这种不详之子?

荼姚:哈哈哈哈~笑死本座了!火太旺烧焦了吧!

穗禾:不!这不可能,这不是本宫的孩子!

       “娘娘~娘娘~”穗禾一时接受不了昏了过去。

        云熙看着蛋壳里无人理睬的幼鸟,心里颇有几分难受。他们今后的日子怕是不会好过了!我……我……要是我没说那些话,他们是不是就不会变成乌鸦呢?他们只是两个无辜的孩子而已。

 
 

    

皮一皮小剧场

‘旭凤’:“兄长~喂!你这个家伙离兄长那么近干什么!”兄长是我的!

子虚:“我们联络一下兄弟感情,你嚎什么嚎!”

丹朱:“皇兄皇兄,我又回来了!阿策快来见过你父帝!”

天帝:嗯,不错!

天后:爱穿红衣,绝对又是丹朱生的孽种!

‘旭凤’:不能让他接近兄长!

‘润玉’:臭凤凰一定很得意,有这么多人陪他了!

 



评论(22)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