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应笑我 十二

润玉放弃抵抗任由天雷一道道加诸在自己身上。

“娘亲,鲤儿好疼~

娘亲,今天是您的祭日,若鲤儿熬不过去了您就稍微等等我。一个人的路,孩儿走的实在太寂寞!”我这一生未曾杀过人为过恶,为什么就要承受如此之多的磨难?

“润玉~你不可以放弃!”旭凤将趴在地上的人抱起拥入怀里。“你听着,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我们一起抗天雷、一起过日子,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不会丢下你,好不好?你答应我,坚强起来,不要放弃。可以吗?”

润玉不说话,绿色的眼眸慢慢变得清澈起来。

“我弑父篡位、幽禁天后、夺你所爱、害你身死,还逼老君在你的金丹里添加白薇让你饱受折磨,你不恨我吗?”

“我恨你,可我更恨我自己!我若早些强硬起来你就不会受到这么多苦难,又怎么会有后来的这些事情?”

“我醉心权谋、手段毒辣、心胸狭窄,你跟我在一起不怕吗?”

“你不要再用这些东西吓我,我是不会放手的!”

“我已经斩断情根,灭情绝爱,此生永远不能给你同样的感情!”

“你不用爱我,我爱你就可以了!”

“那锦觅呢?她怎么办!你若要我,就必须放弃她!”

“锦觅她…从未爱过我,不过是我一厢情愿罢了!”

“不是的凤凰,我爱你!”锦觅哭着掏出陨丹,“是润玉,是他修复了我的陨丹,是他让我不知道自己爱上了你!”

“你来做什么?快走!”旭凤见锦觅跑来,心中万分急躁。已经八十道天雷了,明明就只差一道了!现在锦觅跑过来,他不知道天罚是不是还会增加?

“凤凰,我爱你,我真的爱你!你不要抛下我!”锦觅抱着旭凤失声痛哭。

“锦觅,你赶紧离开这里好不好!等一切过去了我会和你好好说的!”

润玉冷笑一下,果然是骗自己的。

“我不需要你的同情!便是立时死了,也是我一个人的事。”润玉用所剩不多的灵力将二人扫出天雷范围之内,自己却被天雷击倒喷出一大口鲜血来。

润玉此时发冠早已掉落,一头乌黑长发披散肩头,法衣上焦黑一片,虽然形容狼狈不堪却依旧傲骨铮铮。

“润玉~你放手!”旭凤此时哪里还顾得上锦觅,他甩开锦觅的手冲过去抱住润玉。

旭凤捧着润玉的脸,抚开他脸上的发丝,一字一句地道:“我说过,不会放开你!”

润玉垂着眸一动不动,他不会在奢求什么了!做一个抛却自我、太上忘情的天帝,才是他应该走的路。

狂风怒号,电闪雷鸣,第八十一道天雷过后,雷云依旧没有散去,天罚仍在继续。

“啊~”锦觅被天雷击中,顿时昏了过去。

“锦觅~”旭凤快急死了,真是乱上添乱!抛出寰谛凤翎罩住锦觅,自己却紧紧抱住润玉同他一起承受。

苍天终是垂怜,天雷只增加了九道。天罚已过,乌云散去,抱在一起的两人皆是伤痕累累、气若游丝。

“陛下!”邝露冲到润玉身前蹲下,却不敢碰触他的身体。“破军,快把人抬回紫微宫;天枢,你速去请岐黄仙倌,要快!”

旭凤抱得太紧,破军不敢硬分开二人,只能一起送回紫微宫。

三日后,润玉睁开了眼睛。

娘亲,孩儿果然没死呢!



“破军,何事如此慌张?”

“上元仙子,陛下还没醒吗?”

“刚醒,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非要现在打扰陛下?”

“魔界卞城公主招集十万魔兵欲攻打天界,要陛下放回魔尊!”

“真是会挑时机,陛下刚受过天罚她就发兵,算准了是吧!”

“邝露,扶我起来!”润玉听到二人的谈话,立即出声唤邝露进来为他更衣。

“陛下,破军愿代陛下出兵,平息魔乱!”

“不会打起来的,他们所求不过魔尊平安回归。破军,你随本座走一趟,把魔尊交还给卞城公主。”

“破军领命。”

润玉强撑着身体穿好战甲,一步一步慢慢走至忘川河上空。

“天帝陛下,鎏英此次出兵只为接回魔尊,无意与天界为敌。”

“魔尊当初强闯我天界、打伤看守的守卫、扰乱本座婚礼,本座心善并未治罪与他,却不代表我天界人人可欺。卞城公主如今找本座要人,本座也不想强留魔尊,应了公主倒也无妨。只是……”

“天帝陛下有何条件,不妨直说,我鎏英虽是一介女流,却也不是那出尔反尔的小人!”

“卞城公主果然豪爽!那本座便直言了,我要你魔界五千年之内不得对天界再动刀兵。”

“好!我便应了你。魔尊呢?”

“破军!”润玉示意破军交还旭凤。

“是!”破军背后两个小兵抬着旭凤出列,将人送到鎏英身边。

“尊上~天帝陛下,你对他做了什么?”

“与本座无关,魔尊非要本座解除与水神的婚姻盟约,本座无奈只能应了他。这天道降下天罚,如何能怪在本座头上!”

“我们走!”鎏英瞪了润玉一眼,愤愤离去。

“破军,扶我回宫!”

“是!陛下。”

修养了一些时日,润玉的身体终于好了许多。这日下了朝会,润玉刚回到紫微宫就有仙侍来报。

“启禀陛下,魔尊他,又闯进来了!”








评论(48)

热度(5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