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未来的你 一

二凤一直在做着一个奇怪的梦,梦里有一个长得特别好看的白衣男子,他温柔、痴情、霸气,却爱上了一个心不在他身上的女人。


他为她日日用灵力护着昙花常开不败;他为她化出满天流星让她开怀;他为她与别的男子亲近而卑微祈求;他为她断脉逆天续命为她疗伤治病,甚至为她不惜挑起天魔大战,最后太上忘情。


这种强烈的爱、这个霸道的人却一日一日逐渐占据了他所有的心神,他开始嫉妒那个女人、不愤那个看不清脸的黑衣男子。他知道自己爱上了这个不知是不是真的存在的男人。


直到有一天,他从北疆打仗回来成为大家夸口称赞的战神时,他见到了他的兄长,那个母神十分鄙夷不屑出身低贱的庶出哥哥。他和梦中那人长的是如此相像,一样的温润却低入尘埃。


不对,‘他’不是这个样子的!所以二凤一边嫌弃哥哥一边又忍不住靠近他,甚至有种把他变成梦中那人的冲动。


二凤涅槃失败落入花界带回一个精灵,后来发现这个精灵好像就是梦里让他嫉妒到死的那个女人。二凤立刻明白了哥哥就是自己梦里的人。二凤开始各种隔开二人,各种追求大龙,提防大龙爱上锦觅,还一直在暗中寻找那个黑衣男子,那是哥哥的敌人……






黄沙漫漫,残阳如血。

此地再向北行驶二百多里便是荒芜人烟的北疆之地。那里有一片绿洲,聚集着来自妖界、魔界和冥界的各类修士,他们可以在那里买卖兽皮、灵药、消息、修炼资源,甚至是某个修士的命。那里虽然环境恶劣,却依旧是不少人心中的天堂。



旭凤带着燎原君从集市穿过,摊主们热情地同他打招呼,还有那娇俏的妖娘往他怀里塞东西,惹得围观的众人发出善意的笑声。

旭凤停在一家生意看着很是萧条的店面门前,扣指在门上有规律的敲了七声。

“吱”~门打开一条缝隙,露出一双贼光闪烁的眼睛。

“客官,有事?”

“白老七在家吗?”

“老板昨日就出门了,客官下次再来吧!”

“且慢!”旭凤掏出一个木牌在那人眼前一晃,“他可曾留下什么话?”

“既然您老人家有老板的令牌,小的就告诉您。老板说,您要找的人呀,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旭凤想了半天,还是觉得不可能。若那人曾出现过,自己怎么可能认不出来?白老七会不会骗自己,梦里那人根本就不存在呢!

“这位爷,我们老板临走前说了,要是您不信的话,就顺从自己的心意,回您该回的地方,说不定呐,就有意外惊喜等着您呢!”小活计说完话,也不管旭凤如何‘咣叽’一声,重重地关上了大门。

“真是仆随主人样,一样的臭脾气!”燎原君啐了一口,小声嘟囔着。

“燎原君,你说我应该回去吗?”

“殿下躲天后娘娘也躲了快五千年了吧!这北疆您还没待腻么?”

“你不懂……”因为梦里那人曾经到过这里,亲手把这荒芜之地变成了乐土。

母神当初逼自己娶表妹穗禾,但他的心早已被那人满满占据,怎肯向母神妥协。于是他请命收复北疆,一待就是几千年,不断派人寻找‘他’存在的蛛丝马迹。

看到这片绿洲时,旭凤高兴地醉了三天。‘他’一定是真实存在的,有这片绿洲为证!为了等那人早日出现,旭凤按照梦里的样子把绿洲建成了如今这繁华的小镇。人人夸他心存慈悲、心思灵巧,其实他不过是拾了那人的牙慧罢了!

“回去看看也好!”万一,他出现了呢!



“天后娘娘,二殿下有消息了!”

“什么!旭儿何时回来?可有准信儿?”荼姚对逼走儿子一事真是悔不当初,自己当时怎么那么倔非要旭儿娶穗禾呢!旭凤一走就是几千年,真是越想越后悔,为了一个外人生生逼走了亲生儿子,还有比她更傻的人吗?

“娘娘,了听说还有七天脚程。二殿下马上就能回归天界了!”黄莺围在天后身边,叽叽喳喳地说了一大通。

“好好!吩咐下去,为我儿准备接风宴,庆祝旭儿胜利回归!”

“是!娘娘放心,莺儿会安排的妥妥当当的。”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就是七日。

“殿下,还是天界好啊!看惯了黄沙大漠,再看这天宫真是天差地别呀!”

“燎原君何时成了那些酸儒,在这儿发起感慨来了!”

“好你个飞絮,竟敢打趣我!”

旭凤好笑的看着二人笑闹,心里的那份紧张倒是去了不少。近乡情怯,大家都理解不是!

九霄云殿上,旭凤扑通一声跪下叩拜父帝母神。“父帝母神,孩儿不孝终于回来了!”

“好好!我儿快快起来,让父帝母神好好看看你。”太微拉起旭凤,好好大量了一番满意地点点头。

“夜神殿下到~”

旭凤好奇地看向来人,他对这个素未谋面的庶出兄长有了几分兴趣。他听身边的人谈论过这位夜神殿下,说得无一不是心思深沉、口蜜腹剑、居心叵测、狼子野心之类的话。一个人能得到如此评价也真真是令人佩服。当然,他是不信的,八成又是他母神的手笔。其实母神大可不必如此,他旭凤想要的东西,何时有得不到的?一个庶出的长子而已,何需如此在意,这般作为不过徒增笑料罢了!

“润玉参见父帝母神!孩儿刚与卯日星官交接完毕,故而来迟,还请父帝母神责罚!”

好熟悉的声音与身形!旭凤见他一身白衣飘飘,心中十分不喜。除了梦中那人,天下还有谁配穿白衣!

“免了,还不快来见过你二弟!”

“是,父帝!”润玉不卑不亢,对着旭凤拱手一揖,“二殿下!”

旭凤在他一抬头的那一瞬间便已经呆住,是他吗?

眼前这人与那人有着一般的容貌,眉目如画、温润如玉,果真应了那句‘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

润玉侯了半天,他这位好弟弟竟只盯着他瞧却不回话,真真叫自己下不来台。他尴尬一笑,温声道:“既然二殿下累了,不妨早些回去歇息,润玉就不打搅了!父帝母神,儿臣告退!”

旭凤还没看够,人竟然一转身就走了!他碰碰燎原君,“他怎么了,好端端的怎么就走了?”

“……”哎呦我的殿下,人大殿下在这儿给你施了半天礼您都不带搭理人家的,搁谁谁不恼呢!










评论(32)

热度(1453)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