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之丹朱出去玩 十四



  九霄云殿中,宾客满座,众仙对二位殿下的婚礼十分好奇,不知是谁家的仙女儿有此殊荣能嫁与殿下为妃。

栖梧宫

燎原君:“殿下,时辰差不多了!”

旭凤:“嗯,走吧!”不知道玉儿今天什么打扮,会有多美?

璇玑宫,润玉看着众兄弟一脸懵逼。

润玉:“你们这是做什么?”抢亲?肯定不是,他们平时看旭凤不知道多不顺眼呢!

申赫:“当然是要考验考验二哥的眼力,看他是不是能分辨出大哥来!”

乐凯:“要是分不出来,大哥你可不能嫁给他,说明他对大哥了解得不够!”

润玉:“你们呀!放心吧,旭凤怎么可能认不出来我?”

云熙:“那咱们拭目以待吧!”把小毛团塞进小哀怀里,“好了,走吧!”

毛团子:“喳喳~”

 
 

九霄云殿天阶之下,旭凤一身喜服容光焕发。

旭凤:“玉儿,你……”怎么回事?他们怎么都……难道他们想一起嫁给我?不行不行,我不能对不起玉儿!“你们这是干什么!赶紧回去把衣服换了再来。”

‘润玉’:“旭凤,想让他们回去,只有一个办法:找出真正的润玉来!”

‘润玉’:“找不出来,今天的婚就不结了!”

旭凤:“……”这谁的馊主意,该打!

“吉时已到,新人上殿~”

燎原君匆匆跑来:“殿下,该……”咦?怎么七个新娘!难道殿下要……坐享齐人之福?

时间不等人,旭凤只能领着七个新郎缓缓步入大殿。

众仙:没听说八位殿下都成婚呐!

天帝:“天后,这是……”

荼姚:“本座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小兔崽子们,敢给老娘捣乱!看我下去不打烂你们的屁股!

“赤霞宫金凤娘娘到!”金凤娘娘是三十三天外蜗皇宫女娲娘娘的坐骑,女娲成圣之后就居住在赤霞宫。金凤娘娘虽曾为坐骑,但却是女娲圣人的坐骑,谁敢不给她面子!

众仙起身行礼:“见过金凤娘娘!”天帝天后也下殿亲自相迎,“小儿婚事,不想惊动娘娘法驾,太微深感荣幸。娘娘请上座!”

金凤:“天尊不必客气,本座奉女娲娘娘口谕前来为二位殿下证婚。开始吧!”

天帝:“是,只是……这新娘还未到场,不若娘娘稍等片刻?”这新娘如此不懂事,误了吉时怎生是好!

金凤:“不必等了!几位殿下俱是芝兰玉树、天资不凡。两位新娘福运浅薄,配不得这等佳婿,已经昏迷怕是来不得了!我这红绣球乃是先天灵宝,定能为他们寻得夙世良缘,着!”水袖一甩,一颗尺余方圆、粉红之色、璎珞垂珠、环配叮当的绣球出现在九霄云殿上空。

       众仙皆抬头仰望,这可是女娲娘娘的武器啊!红绣球滴溜溜地转着,忽然射出两根红线分别系在旭凤润玉、余琰剧恒的腿上,红光乍现,然后消失不见了。

天帝:“这……”

金凤:“天尊,新人已经选定,赶快举行仪式吧!”

天帝:“好吧!丹朱~”寡人怎么办?四个儿子啊!

丹朱:“哦~好…好…”

云熙乐凯等人:晚上洞房继续!

 

无照驾驶,酒后开车,车技不怎么样,掉沟里别怪我。

有金凤娘娘在,谁也不敢质疑这两桩婚事的合理性。废话,天地姻缘都是女娲娘娘定下的,她说是金玉良缘那就是金玉良缘呗!太微虽心有不忿却无可奈何,他没胆子跟三十三天外的圣人叫板,只能捏着鼻子认了。

新人叩拜过天地、高堂,夫夫对拜后被送进洞房。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喝过合卺酒,酬谢完众仙回来的旭凤发现,洞房里有七个‘润玉’。

旭凤:“你们今天不作弄我一次是不罢休了是吧!”有小舅子麻烦,有如此多还一模一样的精得跟狐狸似得小舅子那就是天大的麻烦!

‘润玉’:“什么作弄!这是对你的考验,别想着蒙混过关啊!”

旭凤:“玉儿,连你也质疑我的真心么!”

‘润玉’:“既是真心,又何惧考验!”

七个人一般表情模样,实在难辨真假。旭凤微微一动拉过其中一个,作势要吻下去。

余琰:“放开阿恒!”一把抢过‘润玉’挡在身后,对旭凤怒目而视。

锦御昭堂,润玉坐在梳妆镜前整理仪容。

 
 

旭凤:“玉儿,为夫来为你束发。”嘿嘿~玉儿真美!

 
 

润玉:“走开点!”害得本殿嗓子都哑了,理你才有鬼!“紫鸢尾,进来给本殿梳头!”

 
 

“是,殿下!”一身葱绿罗裙,头戴紫色花苏的小仙侍应声进来,拿起桌上的篦梳轻柔地为润玉篦起头发来。旭凤见状一改方才懒洋洋的状态,一屁股歪在润玉身边对小丫头道:“给本殿下也篦一下头发!”

 
 

润玉:“那你自己在这儿篦吧!我去找余琰他们。”

 
 

旭凤:“好了玉儿,下次一定听你的,你说不做马上不做!”

 
 

润玉:当着人家小姑娘说这些好吗!“好了快点,还要去紫方云宫拜见父帝母神呢!”

 
 

紫方云宫,天帝与荼姚坐在上首等着新人拜见父母。

 
 

天帝:本来都是寡人儿子,现在弄得这叫什么事儿?是叫寡人爹爹还是叫寡人公公啊!罢了,还是叫父帝吧!

 
 

荼姚:我的乖玉儿怎么还不来,不知道玉儿这孩子压不压得住旭凤?

 
 

小仙侍见到几位殿下到来,忙禀报:“众位殿下到~”

 
 

“参见父帝母神!”

 
 

天帝:“好,起来吧!”

 
 

荼姚:“好孩子,到母神这里来!”润玉旭凤余琰剧恒四人出列,走到荼姚站定。

 
 

荼姚:“葳蕤,把本座的礼物端过来!”

 
 

葳蕤:“是,娘娘!”

 
 

荼姚:“你们既成婚,就已经是大人了。母神也没什么好嘱咐的,就希望你们和和顺顺的好好过日子。这颗水灵珠虽不是什么先天灵宝,但威力尚算可以,玉儿你修的是水系术法正好合用。琰儿你虽是侄儿,但本座一直视你为亲子。这焱火令旗可杀敌布阵,焚一切污秽肮脏之物,就送与你防身吧!”

 
 

润玉余琰:“谢母神!”

 
 

荼姚:“恒儿,来!你虽已成婚,但年纪尚小能力比不得你几位哥哥。母神这里有一个法器防御无双,你拿去护身用。”

 
 

彩虹兄弟:他能力才不差,穷奇都能一脚踹飞了他还怕谁!

 
 

天帝见他们分完宝,对荼姚道:“寡人有事要委派他们去做,天后只管准备好宴席即可!你们几个随寡人来。”

 
 

“是!”

 
 

紫微宫

 
 

天帝:“近来魔界有所异动,寡人派你们代天巡视、查访魔界。”最好把魔界闹腾个天翻地覆,人心惶惶,寡人也好有借口收复魔界。

 
 

乐凯:“父帝,魔界三天两头闹事,祸乱人间,干脆灭了它得了!”

 
 

天帝:寡人怎么不想!不过是无人出头寡人不好出面罢了!你有本事你去灭了它去!“此话休要再提,你们此去要多加小心,万不可将自己置于险地!”

 
 

八人领命而去,第二日就下凡去往魔界。

 
 

半空中,云熙:“你们快看那里飞过来一个大石头,可别砸到我们!”

 
 

彩虹兄弟:“云熙你闭嘴!”话音刚落,那块方寸四尺多的巨石已经朝他们砸来,同来的还有一只一人多高的巨猿。

 
 

“砰~”巨石从天而降,在地面砸出一个深坑,润玉等人勉强稳住身形才没出了大丑。

 
 

采茶的老农:他们几人从天而降,定是仙人无疑!“见过众位仙家!”跪在地上磕了三个响头,老头也没敢起来。

 
 

润玉:“老人家快起来!请问,这是何方地界?”

 
 

老人:“这里是我们苗寨!仙长……”掉落坑里的巨石突然剧烈地振动起来,一道道裂纹出现在石头表面,仿佛下一秒就会裂开一样。

 
 

乐凯:“哇!这里面会不会蹦出个猴子来啊?”

  

润玉:“有村民来了,隐身!”几人迅速隐去身形只余老农一人留在原地。

 
 

巨石掉落动静极大,整个苗寨的人都被惊动了,他们拿着铁锹锄头纷纷赶往出事地点。

 
 

村长:“水伯,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老农:“没什么大事,就是从天上掉下来个大石头罢了!”旭凤暗中传音,不要将他们的事说出去,水伯自是不敢不听。

 
 

“爹爹快看,石头开了!”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指着大石头惊叫道。

 
 

村长:“大家后退!”巨石裂开分做两瓣,里面竟站着一个光溜溜五六岁大的男孩子。

 
 

村民们从未见过此等怪事,纷纷大呼妖怪。慌乱中,有不少村民举起铁锹欲打死小男孩儿。水伯心善,不忍看着如此孩童被活活打死,将其护在身后不让人靠近。那些人见他护得紧,又不能连水伯一起打,只能悻悻离去。

 
 

‘啪’一声脆响,原来是那个小女孩仗着自己个子小,偷偷摸过来一巴掌打在小男孩脸上。

 
 

村长:“凤凰,回来!”这孩子,被她母亲宠坏了,连妖怪也敢动手,被妖怪害了可生是好!

 
 

水伯:“乖,不哭啊~”水伯半生孤独,未曾有过子嗣,见他被人欺负心疼的紧,“石生乖,伯伯疼你!”

 
 

等那些村民退去,润玉等人显出身形。

 
 

容齐:“他们怎么能这样呢?”心疼地拉着小石生为他擦干眼泪。

 
 

云熙:“不就是石头里生出来的么,孙悟空还是石头里蹦出来的呢!”

 
 

乐凯:“那个小女孩真不可爱,这么小就欺负人,果然叫凤凰的都不是好人!”

 
 

旭凤:“……”指桑骂槐!玉儿,我被欺负了~

 
 

剧恒:“咱们把他带走吧!他好可怜啊!”

 
 

余琰:“咱们有要务在身,带着他恐不便!”

 
 

申赫:“大哥怎么说?”

 
 

润玉:“我观这石头,灵气充沛不是凡品,这孩子恐怕出身不俗,确实不宜留在凡间。这样,我和旭凤先去魔界查探一番,你们几个留下照顾他几日,等我们回来再说!,

 
 

申赫:“大哥,只你们二人会不会……”

 
 

润玉:“不会!此去魔界,人多反而不好,我们会小心行事的。,八人同去,目标太大容易被人发现。

 
 

余琰:“还是我陪大哥一起去吧!我......”

 
 

润玉:“不用,你留下看着他们几个。别让他们闹出乱子来!”自己这几个兄弟,润玉真是无话可说,什么事到他们手里总能出乎意料、让你哭笑不得。

 
 

剧恒:“那大哥带着这个去吧!”把母神送给他的那一方小印塞进润玉手中,有它护着大哥自己也能放心不少。

 

苗寨,水伯家里

 
 

云熙:“水伯~我们回来了!”

 
 

水伯忙迎出门外:“哎哟~我的小天爷,你们快进来!”

 
 

这次他们回天界帮大哥他们传消息,被母神强留下住了七八天。这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小石生也该十三岁了!

 
 

乐凯:“水伯,石生呢?怎么没看见他!”

 
 

水伯:“石生这孩子乖巧得很,经常帮老头子跳水劈柴,什么活儿都抢着干!这会儿大概是去山上拾柴火了吧,我这就去把他叫回来!”

 
 

申赫:“水伯,还是我们自己去吧!你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就在家里等着吧!”

 
 

六人向寨子西边的莲花山走去,莲花山山势陡峭,只有西北侧稍缓些。几人转了半天也没看见石生的身影,余琰凌空飞起一路向山顶找去。

 
 

突然,几个苗人扭着一个半大男孩推搡踢打的一幕被余琰瞧了个正着,余琰立刻给几个兄弟传音要他们赶紧过来,自己则赶过去救石生。

 
 

余琰:“住手,放开他!”

 
 

村民:“你是什么人?跟这个妖孽是什么关系!”

 
 

莫非也是个妖精?

 
 

余琰:“赤煞大人!”若不是一群凡人,他早给他们一记烈焰掌了。

 
 

“他是妖怪,害得我爹得了怪病!巫医伯伯说只有冰蚕毒液才能救。毒说话的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女,她有些脸红地看着余琰。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好看!

 
 

余琰冷着脸:“所以你们要用他来引诱冰蚕?”

 
 

一个年青村民:“你这般为那妖怪说话,莫非你也是个妖怪!”凤凰竟然会害羞,难道是喜欢上这个小白脸儿了?

 
 

余琰怎能容得一介凡人在他面前放肆,一挥衣袖那年轻人顿时横飞出去几丈远,狠狠撞到一棵大树上。

 
 

“阿来~”众村民心中惊慌,纷纷如无头苍蝇一般四散逃离。

 
 

石生:“余大哥,谢谢你!你们……啊~”石生被人冲撞,站立不稳一下子摔进了黑漆漆的山洞里。

 
 

“石生~”云熙申赫等人赶来,正巧看到凤凰将石生推进山洞的一幕。“让开!”余琰推开挡在自己身前的凤凰,和兄弟们一起跑进山洞寻找石生的下落。

 
 

山洞倾斜向下,坡度很陡。余琰他们找到石生时,发现他浑身冰冷,眉毛都结了一层霜花。

 
 

云熙:“他这是怎么了?”

 
 

余琰:“冰蚕寒毒!”

 
 

乐凯:“冰蚕!嘶~温度降得好快,难道是冰蚕来了?”

 
 

申赫:“快闪开!”抱着容齐一跃躲开一串冰凌,回头看,一只半人高的冰蓝色的大虫子竖着身子一副攻击的姿态。

 
 

乐凯:“我最怕软趴趴的虫子了,还这么大只!””冰蚕似是听懂了乐凯的话,一串冰凌吐出喷向乐凯。乐凯吓得忘了自己的技能,上蹿下跳地被冰蚕追着吐冰凌,倒也无甚大事。

 
 

容齐:明明是生死攸关的大事,为什么我那么想笑呢!

 
 

几人闹腾地正欢时,一个书生打扮的男子走了进来,“放开那只冰蚕!”

 
 

云熙:“嚯!”好家伙,这个阴阳脸是谁?

 
 

书生:“我乃半边书生,这只冰蚕是我的,你们赶紧给我滚出去!对了,还有你~,指了指云熙怀里的石生,“这小子也是我的,给我放下!”

 
 

乐凯气乐了,这特么哪儿来得二货!“你说冰蚕是你的就是你的了?我还说是我的呢!”

 
 

剧恒:“你个阴阳脸,赶紧走开!”

 
 

半边书生:“无礼小辈!告诉你们,这小子中的寒毒只有我能治,想救人就给我放尊重点儿!””要不是法王有令,鬼去管那小子死活!

 
 

容齐:法王?“乐凯,别玩了!让他来!”

 
 

冰蚕:人家玩得正高兴呢!干嘛换个丑鬼?看我不喷走他!调动周围的水灵力将其转化为冰雪,霎时整个山洞布满了寒冰。

 
 

云熙:“哇~这招‘冰天雪地’真是太厉害了!”以前只在游戏里见过,现在看到现实版真爽!

 
 

冰蚕:这个名字本蚕喜欢,看我更厉害的!

 
 

‘唰’一下,半边书生被冻成了一个冰坨子,冰蚕得意洋洋得看向几人。快点给这招起个名!

 
 

云熙:“冰封雪飘?”话说你这么傲娇,蚕妈妈知道么!

 
 

剧恒:“你们把他冻住了,石生的寒毒怎么解?”

 
 

云熙:“……我,忘了~”都是冰蚕的错!

 
 

冰蚕:怪我了?不过,他们身上的气息我喜欢,这个小家伙擅闯本蚕洞府的事就算了!冰蚕晃到石生身边,在众人惊奇的目光中吸住石生的手指将他体内的寒毒尽数吸走。

 
 

余琰见冰蚕没有敌意,示意几人带石生离开。他们走后,冰蚕迅速窜回洞府最深处,片刻之后沿着几人留下的气息寻去。

 

余琰等人离开后,山洞恢复了寂静。不知过了多久,只听得‘咔嚓’一声,冰坨子四分五裂,碎成一堆冰渣子落在地上。

 
 

半边书生:“此仇不报,誓不为人!”眼下还是先去寻那血魔转世要紧,冰蚕只能日后慢慢去找。

 
 

半路上,余琰沉着脸不知在想什么,申赫问容齐从阴阳脸那里知道了些什么。

 
 

容齐:“那人满脑子都是冰蚕如何如何,石生只知道是什么法王要找得人。”难道这石生的身世大有文章?

 
 

石生:“容大哥,那个法王找我做什么?我这么没用,连个普通人都打不过!”

 
 

云熙:“你还小,打不过他们也没什么。等你长大了,跟着我们学会了本事,降妖除魔也非难事!”

 
 

石生:“真的?你们真的愿意教石生!”

 
 

容齐:“自然是愿意的。对了石生,容大哥跟你说一件事,你一定要好好考虑一下。”见石生好奇地看着自己,容齐道:“今天的那个书生明显是冲你而来,虽不知他们有何目的,但想来定然不会是什么好事。我们虽能护你些时日,但终归是要回天庭的。石生,你可愿意跟我们走?”

 
 

大哥哥们若走了,那些坏人必然会寻到家中捉走自己,水伯怎么办?会不会因为我被杀掉灭口!我不能再呆在这里了,把水伯托付给寨子里的人我就跟大哥哥们走吧!

 
 

石生:“只要不连累到水伯,我哪里都愿意去!”

 
 

容齐:“好孩子!你先去跟水伯说一声道个别,收拾好了咱们就动身。”石生重重点头,一路小跑去找水伯告别。

 
 

乐凯:“齐齐,你这是……”

 
 

容齐:“大哥信里不是提到,魔界最近出了个什么轩辕法王要争魔尊之位,而那个阴阳脸书生也提到法王要寻找石生,我怀疑他们很可能就是一个人。而且,石生的身世恐怕也不是那么简单!与其盲目猜测,倒不如放在身边随机应变,看他们有到底意欲何为!。

 
 

乐凯:“七哥,石生他心地善良是个好孩子!”“容齐:“放心,我不会伤害他的!”

 
 

两日后,半边书生寻到水伯住处发现早已人去楼空,气得一掌震碎了院中石桌。

 
 

几人乔装改扮一路游山玩水一般向魔界走去。

 
 

云熙:“石生怎么还不回来?出个恭要这么久,不是被野兽叼走了吧!”

 
 

剧恒:“咱们还是分头找找吧!本来没事,现在你一说,我就觉得有事了!”

 
 

悬崖边上

 
 

石生:“放开我!”

 
 

半边书生:“只要你跟我学魔功,我就放开你!”

 
 

石生:“我不学!你快放我走,等我大哥哥来了,他们一定会救我的!”

 
 

半边书生:“还敢嘴硬,学不学?”啪一掌打在石生脸上,白嫩的小脸立刻肿的跟馒头一样高。

 
 

石生:“不学不学,死也不学!”即使挨了几个嘴巴子,石生也坚决不学什么魔功。

 
 

半边书生怒道:“因为你,我连媚儿都没救成,不学就给我去死吧!”想起惨死在蜀山女侠手里的爱人,半边书生恨死了眼前之人,但法王有命不得伤其性命,只能威吓于他。

 
 

云熙赶到时,石生被押着半个身子已在半空。

 
 

云熙:“住手!”又是这个该死的阴阳脸,他怎么还不去死!

 
 

半边书生突然脚下一滑,一头栽向涯底。可怜石生被人掐着脖子按向悬崖边,早已挣扎得没了力气,现在被半边书生一拽,也跟着掉下去。

 


 

皮一皮小剧场

丹朱:“补偿我?”难道皇兄要送我一百只大肥鸡?

第二日,伊芙携天帝诏书到姻缘殿宣旨,册封丹朱为纯妃,封妃仪式十日后举行。

丹朱:我好像被雷劈了!皇兄要封我为妃?我该怎么办,天后嫂子会不会焚了我?

天后:“什么?陛下真的封了丹朱为妃!”果然是狐狸精,竟敢背着本座勾引陛下!我的大刀呢!

夜幕降临,姻缘殿

丹朱:我得多拿点儿东西,不然躲不了几天。再装两只鸡好了!

天帝:“爱妃这是在做什么?寡人不爱吃这个,你自己留着吃吧!”丹朱果然爱慕寡人,连他最喜欢的鸡也要留着给寡人吃!

丹朱:“皇兄,你…你怎么来了?”

天帝:“寡人来做什么你不知道吗?放心,寡人会好好疼你的人!”

 

评论(19)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